兰石重装的泡沫赶上中石油还得连涨8个涨停?

袁太辉 原创 | 2014-11-13 09:18 | 收藏 | 投票

兰石重装的泡沫赶上中石油还得连涨8个涨停?

中国是世界上最搞笑的国家,就是新股上市后通常都得暴涨才过瘾。不像香港早前的新股(沪港通前)破发也是经常发生的。

在香港上市的越南制造,首日(好像)下行30%,越南制造的CEO就跑出来讲,不在乎股价高低,而在于打开越南制造的产品在亚洲的影响力。

在此次的沪港互炒原则下,好像中国大陆去的既不能申新,也不能买新,结果就断了暴利的机会。因为香港的新股虽然初期可以破发,或暴跌;但从历史角度来看,最终都会获得暴炒的,这是任何一个资本品种的特性所决定了的,也是虚拟财富世界所必须的。

当前最热的股当属“兰石重装”莫属,原因在于:一是它在短期内涨了1189.88%,二是连续涨了23个涨停板。归结于就是一个,短期内极度暴涨11.89倍,而成为一支妖股。

这支妖股的产生是基于管理层的首日限制涨幅造成的,也是新股相对于老股以较低价发行造成的。

这支妖股的产生,也是设计者们期盼通过它的暴涨赢得参与者积极买入老股,以便申新、中签,也遇上一支像兰石重装这样的妖股。

正当兰石重装连续上涨23个涨停,相对于发行价涨11.89倍时,人们就发出惊呼:它的泡沫超越了中石油。

通过历史对比不难发现,持有此种观点者显得有点片面。

中石油,其H股在香港发行价估计是:1.5港元/股,而A股最高价为48.62元,按11考虑,中石油累计涨幅高达31.4倍。

倘如兰石重装赶上中石油的泡沫水平,得涨至52.89元,那么还得需要9个连续涨停板才能实现。

就是都以1.5元考虑,涨至48.62元,也得至少需要连续8个涨停(46.44)以上才能赶上中石油的。

当然,中石油是通过漫长的时间完成的,而且也是在沪A处于天上的时候完成的;但兰石重装就不一样了,当前沪A还处于腰斩状态,而且是通过短时间内完成的。即不可同日而语!

故而不排除兰石重装主控方不想炒时,直接面临腰斩也未可知,毕竟中石油目前处于1.6折甩卖!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