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互炒首日迎涨1%后的溃败,与商品恒序下伴生的新序位?

袁太辉 原创 | 2014-11-18 15:57 | 收藏 | 投票

沪港互炒首日迎涨1%后的溃败,与商品恒序下伴生的新序位?

昨天是沪港互炒首日,无论是沪A还是恒指,呈现高开态势,开盘涨1%左右,然后呈现冲高回落趋势,而与过去单个品种利好出来常讲的见光死没有什么两样。昨天的冲高回落与今天的继续回落,进一步表明沪港互炒概念的象征性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沪港互炒概念与过去的QFIIQDIIRQDIIRQFII概念一样,是中国股票市场象征性地向外开放。这种象征性就是量能上的限制,而这种量能上的限制就是让海外资金不可能由着自已的性子来玩,加之交易上的限制,显然对于玩惯了自由市场的老外来讲这些限制显得格格不入。

从本质上讲,中国是一个大国,人口众多,但资源缺乏,期盼老外长期坚守中国股票市场显然是一厢情愿,但并不表明老外一点不买大陆股票,只要你足够低的情况下,就像中石油1.5港元时芭菲特就买了一大堆,随着你涨10-20倍的过程中就把你抛光。

正当沪港互炒首日没有迎来这种概念的持续性上涨过程中,却伴生了与沪港互炒没有关系的创业板昨日涨2.11%,今天涨0.69%;或许随后伴随着冲上1500站上短期均线。这从侧面也表明沪港互炒的那种象征性意义;与此同时也表明中国大陆在沪A的熊市运行期间仍然玩小盘、低价、垃圾股特性。

当然,这两日创业板的涨,应该归功于它本身的近期的短线低幅度超卖所致,RSI=24;也表明创业板的主力派发工作地艰巨性。

其实,今天沪A的下行,乃至恒指的下行,商品早盘的下行就提前显露出来了。

正是由于沪A今天的下行,促使今天的铁矿石(强势跌停)、螺纹钢分别放弃坚守5002500关键点位,至4892448,但目前铁矿石距腰斩还差点;或许铁矿石明天的顺势下行实现腰斩应该不是难事。

铁矿石今天的强势跌停,让它的低点至489,从而导致它的排位低于动力煤的493.4,而形成新的序位。但从历史角度来看,动力煤的低位位于482

从今天铁矿石的强势跌停,将导致明天的跌幅扩大,或许伴随着它成功实现腰斩成为可能,也或许低于动力煤的482也成为可能。

在这种强势跌停形成新的序位情况下,橡胶义不容辞地通过盘中大跌4.44%并且收跌3.65%的情况下捍卫了自己老五的位置(12570)而保持了自己的恒定的序位,其它四位分别为棉花12850/老四、铅13450/老三、铝13710/老二、锌16630/老大。

(注意:今天铁矿石的强势跌停,直接引导螺纹钢下破2500,而双双实现短、中、长的超卖工作,从而不排除出现第二个白银的玩法:反涨9.5%的可能?)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