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石成功腰斩并进入高度超卖,但不如动力煤与白银?

袁太辉 原创 | 2014-11-19 15:36 | 收藏 | 投票

铁矿石成功腰斩并进入高度超卖,但不如动力煤与白银?

铁矿石今天成功腰斩至471974/471),从而实现总体跌幅达51.64%

这种腰斩彰显了资本市场具有高度的娱乐性,这种娱乐性就是铁矿石最终选择腰斩是建立在花旗银行简单的等差级数并且每个季度实现5美元间隔下行,以及中国证券日报、中证报、期货日报等集体呐喊,两拓等四大国际矿企强力扩产的情况下才实现腰斩的。

这么多的看空者今天铁矿石才腰斩表明这种腰斩显得多么不情愿!但最终在撕下面具的情况下还是大刀阔斧地通过两个交易日的暴跌就实现了腰斩。

这种腰斩从而成功地实现铁矿石短、中、长线达到超卖状态,尤其是短线超卖基本进入到极度超卖状态,为9.48

对比之下,铁矿石的短线超卖力度还是不如动力煤的8.35,对应值为482。更不如白银的5.59,对应值为3281(对应实际低点3181,其RSI应该更低)。

但动力煤随后实现了10.53%的反涨幅度(482/532.8)。

而白银更是短期内快速上涨9.36%3181/3479)。

当然,并不排除铁矿石像白银实现两度暴跌而下行至450下方,然后开始快速反涨;但铁矿石运行至450下方至441后,重新站上500大关就成为泡影;倘如铁矿石短期内并不下行至450下方,或在目前点位471区间止跌,那么重返500大关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注意:铁矿石新主力合约1505阶段跌幅已达34.67%,过度看空可能遭到物极必反的惩罚)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