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与美联储

冯梦云 原创 | 2014-11-21 00:33 | 收藏 | 投票

 人民币与美元是两种货币的“权利”关系。由于人民币的“有限”和美元的无限,产生了一个反比例的汇率关系。美元为分母,人民币为分子。这是人民币承认美元为计价时的情况。

人民币大,美元相应大,交易双方汇率溢价为零。人民币小,美元不变或增大,汇率变小,交易付款方吃亏。

有人认为,人民币贬值能促进中国出口。这是一种假象。市场的供需往往不以汇率为动力,而是使用价值为动力。即有需求不计价格。市场往往物以稀为贵,不会物以廉为贵。

把使用价值与交易价值混为一谈,是恩斯货币理理论发表前的认识。

简称李嘉图经济学。过时了。

人民币与美元纯属货币交易价值关系,几乎不与使用价值不发生关系。真有关系是两国的工薪差距。这也是交易价值,不是使用价值。

现在张口闭口的普世价值,实际上是指交易价值中的计价单位。

普世共认的计价单位就叫“普世价值。”

过去以金计价,今天以美元计价。普世价值就是美元价值。只不过中国改“道德价值”,不为海外承认而已。

当人民币打道德牌时,首先违反了普世价值的秩序

。由于中国13亿人口的一哄而上,用世界工厂的廉价积蓄外汇不动,使美元系统赤字上升,产生美国银行欠债违约申请破产逃债。

反应在中美之次的“误会”话语是国家主权争论。

人民币与美元的确是两国主权。但是,中国高储蓄了美国主权后不交还,是侵权行为。中国反对美国国际干涉的言辞是极为无知幼稚的行为。

指责中国幼稚被定罪抹黑中国,则是野蛮法治。

直到今日,这种野蛮和幼稚在中国仍然挥之不去。只好由它去。

好在,美联储用安倍晋三经济学解了围。中国顺从地把过剩外汇投向了新兴国家并不图回报。

美联储胜利收兵回朝主事。美元开始复归本位。

整个过程没有政治和经济内容。只与中国农转非有密切关系。

中国35年改变开放,释放了2.5亿农民的能量。比当年黑奴解放的人数多了10倍。

没有爆发战争就是最大的胜利!!!

本文不谈政治制度,也不论领袖功过。只分析人民币与美元的关系。

人民币没有美元化时,6亿中国人6亿农民。人民币美元化后,13亿中国人,60%进城打工。赶上了当今印度的农业水平。

的确,中国城市比印度现代化。印度还有贫民窟。但是,印度城市化,比中国早了100年。唯一差别是,印度城市化没有建立世界工厂。

中国建立世界工厂是祸是福,只有明代郑和的在天之灵知道。

印度卢比美元化时,没有高储蓄外汇。国大党被评为无能政党。但是,印度没有给世界添加麻烦。

人民币美元化搅乱了国际秩序而又不知所措。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我们没有办法!”是中国技术官僚的合法口语。

同理,没有办法的人民币,给有办法的美元日元治理。这是本文的结束语。

冯梦云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在南美《新阿根廷周刋》工作。从南美看世界,也向世界展现南美。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