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真的知道可能性有多大?

王红领 原创 | 2014-11-26 10:24 | 收藏 | 投票

 新中国历史上还从来不曾有过这么一种全社会皆为某种税的立法而如此纠结的现象出现过,这个税种便是这么多年来一直都在传说之中房产税。最近这一问题又被两位在中国官方经济学界有名的两位一再的提起。不过,两者的看法刚好相反,一位信誓旦旦的说,2017年房产税将会正式实行,而另外一位则反驳说,这两年就开始实施,有违基本常识。事实果真如此吗?到底是夜班谁有违常识?甚至是睁着眼睛说瞎话?答案不言自明,正是后一位。

其实关于房产税,哪里是这两年才开始立法的,早在十多年之前就在做了,好像中国立法史上还从来不曾有过某个法想要立起来竟然要经历如此漫长的的时间,另外,税务部门更是在此之前就多次花费了无数的公帑而在全国很多的地方搞了房产税的模拟征收。这也是新中国税收征管史上从来都不曾有过的。另外,不是还曾经有权威人士公开的说,房产税真的要征的话,也并非一定要走立法程序,只需要把再有稍稍修改一下即可的。如此看来,房产税从立法到落地如此“蜀道之道”的原因,恐怕还并不在立法本身,而是“工夫在诗外”的,如果真的是这样的,那就真的很难说了,别说这两年,便是遥遥无期,甚至是再无下文也并非是一定不可能的了。

 

马光远:房产税短期出台的可能性有多大?http://star.news.sohu.com/20141104/n405748190.s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