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传金:疯狂加息 金银承压待突破

刘浩 原创 | 2014-12-16 16:21 | 收藏 | 投票
近段时间原油的下跌成了重头戏,在面对商品市场上出现的暴跌状况,贵金属市场也不甘示弱,紧跟其后而行。目前油价跌至55附近,下方空间依旧存在。原油的下跌一部分刺激了各国内部的消费需求,但是同样的刺激了通货膨胀指数,长期以此终会抑制经济的发展,另外对于全球而言,原油的暴跌会并不是一件好事,石油输出国各国的收入逐渐的减少,迫使其增加原油产量,原油价格暴跌已经是理所当然。自今年7月份开始,原油价格不断的下降,从原先的102美元到现在的55美元,这不仅仅是市场上供应过剩的冲击,还体现出了全球经济在某些领域上更加深层的疲弱问题。原油的暴跌很有可能会导致投资者恐慌并且大量抛售,引发了市场对美国通胀放缓的担忧,如果美联储更加重视通胀率的下行风险,美联储将延后加息计划的启动;如果美联储更加重视美国经济潜在的强劲势头,那么可能会加快加息活动。不过一切还得关注美联储最后一次会议纪要的内容。
    面对原油不断的下跌,全球非美货币也受到了冲击,其中备受关注的欧元和俄罗斯卢布则是一落千丈。欧元区经济持续的疲软,令欧洲央行无动于衷,即便是欧央行主动发放贷款刺激经济发展,银行也都没有足够的信心偿还此番债务。对于卢布更是大受打击,卢布不断的贬值,丝毫没有任何提振的迹象,反而不断的下跌促使俄罗斯内部经济不断下滑,及时中途加息几次,效果微乎甚微。面对如此窘境,俄罗斯疯狂了,为了阻止卢布快速贬值,俄罗斯周二凌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7%,此举措施定在限制大幅增加的卢布贬值风险和通胀风险。如此大幅度加息举措还是第一次,宣布加息后,卢布开始走强,遏制了继续贬值的效果。但是问题来了,加息只能暂时提振卢布,过后俄罗斯政府必定会对此决定感到后悔,因为这种大幅度加息会给俄罗斯政局带来严重后果。
    宣布加息后,卢布虽获得提振,但是相对于支出方面就不断的增加,为了加息央行已经没有更多的资金去提供高额的利息,采取货币宽松政策只会导致市场通胀更高,相对而言卢布继续贬值,此举效果依旧会重蹈覆辙。如若抛售商品,原油价格暴跌,收入大幅度减少,目前也没有更多的是有出售,最终只能动用央行储备货币黄金,大量抛售黄金这是唯一的办法。但最终的导致结果国际资本已经撤离了俄罗斯,最后成为一座空城,保住了卢布却失去了所有的外汇货币。如果俄央行能够采取其他的工具稳定卢布,那么此种情况将会得到缓解,并且在今后的降息过程中也会得到一定的支持。但不管怎样,原油价格已经无止境的往下跌,俄罗斯央行对此不能无动于衷。
    原油不断下跌,下方基本看不到底部的所在,而贵金属市场上也是出现相当大的波动。黄金失守1200美元大关口,白银创下了今年单日日内最大跌幅,技术面上继续承压。阿联酋能源部长表示即使油价跌至40美元下方,OPEC也不会减产,原油产量不断的增加,但是全球的消费不断的减缓,如此恶性循环,原油跌入熊市已经理所当然。本周属于利空周,利空的消息源源不断。首先是美联储会议纪要。本次FOMC会议预期将会在本次声明中弃用相当长时间的措辞,如若预期成功,这将是向市场发出有关宽松货币政策即将结束的最明确信号,提振美元同时利空黄金白银,此消息将会让金银再次承压下行。接下来的几天市场上的交投情况比较谨慎,空头趋势比较明显,操作上以高空为主,多单可以找准机会轻仓尝试。B
个人简介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科学的分析市场方法,个人联系方式:1051830153 投资交流群:27961697验证A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浩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