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中赚到大钱的都是什么人?

洪榕 原创 | 2014-12-20 20:44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好逻辑好心态 好运气=牛市中赚到大钱的人

 

后面我以两个例子来做具体说明。

 

先讲好逻辑,即好的思维逻辑投资逻辑。

 

昨天我新浪实名微博发了一条微博:“牛市中多头主力的目标不是散户,而是总笑话散户的主力空头,主力多头明白打大战役必须依靠群众,所以往往选择站在群众一边,只有熊市中多头主力才会利用群众挡子弹,掩护自己逃跑。还有就是仗彻底打完的时候,群众是不可能全部带进城的,大部分群众要回去种地的,当然打仗时不怕死立了大功和牺牲了的除外。”

 

这条微博其实讲得就是思维逻辑。

 

我来进一步解释一下上面的粗体字:

 

多头主力:就是那些“聪明的钱”,又称赢家,也就是我说得舞步采准了,舞姿特别优美的一些机构或个人。

 

散户:就是市场上那些不明真相的群众,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多,容易跟风。他们是多头主力眼里的“群众基础”,是主升浪的有生力量,也是多头主力敢于快速拉高股价的最终信心。

 

打大战役:指的是启动大板块,做比较长期,志在高远的行情,这在牛市中更多见。

 

依靠群众、站在群众一边:多头主力选择的板块及个股龙头时,首先会考虑未来有没有群众基础,群众容不容易理解,愿不愿意相信的。因为打得是大战役,启动得是大板块,没有群众的呼应是很难打的。所以那些目前群众很难相信,将来也很难得到群众持续支持的板块一般不太会发动持续的大级别行情。

 

利用群众挡子弹:熊市中这个表现特别明显,明显到盘中走势、日K线上都给群众设下陷阱重重,很多散户买就套卖就涨。但牛市中主力着眼长远,没时间也没必要算计散户,也不担心后面没人接盘。

 

仗彻底打完:表示一轮牛市结束或一个版块行情结束。

 

进城:指牛市中赚到大钱而且心态特别好的人,在熊市来临的时候一般还能保留大部分果实,他们才有可能进城过好日子。

 

回去种地:其实牛市中真正能赚到大钱的散户其实并不会太多,原因很简单因为很多散户一般都心态不好,舞步很乱,而且一般选择中后期满仓追高,后面的命运是频繁被震出局,一直鬼缠身,到处抓救命稻草,怨声载道,不从自身找原因,所以他们是进不了城的。

 

打仗时不怕死立了大功的、牺牲的:牛市中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所以胆大得是时候的就赚了大钱,也就是说立了大功,所以他们进城是很正常的。还有一些是傻胆大,胆大得很不是时候,比如行情大震荡期或行情后期,结果牺牲了,自然进不了城。

 

心态好才是真的好,舞步不乱,永远有机会,我的微博一直在谈这个问题,很多人已经非常认同我的这个观点了。

 

但其实我一直很担心,怕他们只是因为券商股赚了大钱而表现出“心态好”的假象,他们只是心情好,并没有悟出心态好的精髓。如果这样的话,在一轮行情的调整中他们是一定会被打出原形的。

 

股市赚钱哪有那么容易,随便看一段文字,看一个视频,就认为自己可以赚到大钱。我一直认为将来的将来只有认真系统的看了我的微博,并悟出了投资真谛的好心态的洪粉家人,才会是最终进城的人。

 

当然他们还需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好运气。

 

运气真的蛮重要,先说运气差的。

 

运气最差的要算看了我的电视《洪榕战上海》买入券商股的人,他们和我在电视这件事上的运气差有一拼,我决定做这个节目(讲券商板块)是11月中旬的事,为此我1119日还在微博上让洪粉家人选电视栏目名字。但节目直到12月初才录制,录制后又过了一个星期才播,大家说我运气差吧!

 

但在7891011份一些关注我并相信我的洪粉家人,他们就运气太好了,在我扶上马送N程的前提下一些人大胆重仓坚持持有券商股,结果赚了大钱。但128日之后关注我的人,他们同样选择相信了我。结果却已大不相同,这其实本质原因就一个:每个人的运气不同。

 

运气会决定大家的起点不同,但逻辑和心态才决定大家的未来。

 

因为也有很多人7月份就关注我,甚至也买了券商股,但赚了20-30%就下车了,涨到150%的时候又买回了券商股,这就不是运气的问题了,其实他们输在了心态上。

 

真正心态好的人是会全面认真看我的微博的,对券商的大调整我提前置顶过说真利空的威力(会类似530)文章,也一再提醒要根据自己的能力及承受力选择自己的操盘方式。因为他们是真心态好,所以有些人做到了券商波段,有些人买了上海股、银行股、国家队的股票。所以未来还会属于他们,券商股调整到位时他们就又回来买券商股了。还有一些抱定了自己可以接受券商后面的走势,心态比较平,那也是一种选择。

 

心态不好是真不该来股市的,若你看不懂我说的,那你就更不该来股市了,因为我算是讲得透彻、通俗易懂,也够用心,也够精准的了。

 

我唧唧歪歪这么多,其实真没有什么诉求,写那么多过去怎么说其实是希望新来的,以及假心态好的博友可以认认真真看我以前的一些微博,这样对你调整心态,提高股市投资胜率是会有帮助的。关键是你会找到一种思考方式、一种投资哲学,决不只是找到一个如何看券商板块的方法。

 

 

个人简介
证券之星董事长
每日关注 更多
洪榕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