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阶段性头部雏形,将小别3000点!

邢星 原创 | 2014-12-23 17:10 | 收藏 | 投票

 大盘阶段性头部雏形,将小别3000点!

  大盘经过两日的宽幅震荡,大部分个股在风雨飘摇中度过,特别是昨日股指,在摸高3189新高后,逐级盘跌,尾盘300只个股跌停没有摆脱跌停命运,无独有偶,今日股指再来个过蹦极式行情,近50只个股未能幸免于跌停板上。这种怪异的行情,实属罕见。

  纵观板块表现,钢铁、银行、煤炭石油和电力四驾马车全线下挫,尽管保险股和券商顽强表现,也没能挽回百点的下探,不过,酿酒食品板块有异动迹象。

短线看来,在指标股分化过程中,股指有望结束3000点上方的攻击战而转向2时代,大盘短时间将与3000点小别。因为,强大的上攻态势,在假繁荣的背后,却是一片惨跌,也不利于股指良性发展。不过中线大盘依旧看好。

  据统计,本周两个交易日,股指振幅5%,点数波动164点,下跌点数75点,两个交易日涨幅超过10%的仅仅15家,而跌幅超过10%的437家,173家跌幅达9%,共计610家个股跌幅达9%以上。市场赚钱效应大打折扣。这也说明一点,3000点上方个股风险在加大。

  造成这种奇特的现象,不排除场外跟风盘的盲目参与和游资的煽风点火的共振结果。存量主力在当前格局下无法大显身手,而陷入被动局面,最后也加入在杀跌行列之中,不过这种现象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只有市场赚钱效应减少,个股风险加大,才能使得市场变得相对理性,当然,在这样的大波动行情中,只要几个回合,跟风盘将会自动被搁置在高高的山岗上。

目前,在股指震荡中,其实也反映出新的机会的到来。对于今日保险和酿酒食品板块启动,短时间将仍旧会维持上攻态势。个股方面,对于基本形态完好而无量下跌的主力行为突出的可以密切留意,另外,对于,板块中绩优股,也应该多看一眼。

尊重声明:文中所提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机构或组织,,所涉及个股不作为投资对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