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月传金:年度收官之周 希腊政局成焦点

刘浩 原创 | 2014-12-29 16:26 | 收藏 | 投票

     本周作为2014收官之周,但在这即将离去的最后时段,我们仍然需要关注一下希腊总统的竞选事件。计划定于北京时间本周一下午六点的选举大会依旧如期举行,而上周六萨马拉斯发出紧急呼吁民众支持其提名的候选人以解除希腊经济的危机。我们依稀记得本月初萨马拉斯突然宣布提前竞选总统的匆忙决定,此举导致希腊股市大幅下挫,就连欧洲也难免其祸,而贵金属市场也迎来了一波低谷。

 
    本次希腊大选堪称史诗大作,全球的金融市场和欧洲的投资者密切关注着希腊的局势。尽管希腊国会在第一轮和第二轮没有产生新总统,但是第三轮选举无疑增加了看点。如果萨马拉斯提名的候选人迪马斯,那么不仅仅是希腊的危机可以解决,就连欧洲一向比较疲软的经济而言也会得到很大的提振,但是相反若迪马斯获选失败,希腊议会将会被解散,并且触发提前选举,而激进的左派很有可能在民众选举中获胜。因此萨马拉斯在周六以国家利益为由呼吁各党派全体议员为候选人投票,并且警告银汇如果不能如预期中一样,希腊将会被迫走向荒谬的冒险之路,而历史的罪责将会由那些没有投给迪马斯的人来承担。尽管如此要挟,但是事实并没有像预期中走的那样。根据前两轮的议会选举一样,迪马斯在两轮中仍没有获得180票,尽管在第二轮萨马拉斯在演讲中拉票,但依旧还差一些,如果希腊总理不能采取新的行动,希腊提前大选的可能性上升,而此种措施让欧盟感到担忧,毕竟希腊民众不希望举行大选。目前距离大选还有一段时间,数据估计要等到晚间才能公布,我们只能敬请期待。
 
    另外金融市场上传得最沸腾的事件揭示亚航的失联。本次航班失联不禁让人想起了马航两架飞机的失联。真想如何,现在我们依旧不得而知。是坠落还是被劫机?是乌克兰的炮轰还是俄罗斯的布局?本次失联已经确定为坠毁,那么是认为还是海盗所为?我们依旧不能得到肯定的答案。但是我们肯定的是如果不是意外,那么就应该是预谋,就会引起国家之间的战争,对于全球的避险产品而言,美元无疑成为最大的获利者,黄金白银成为其次。本年度多次出现飞机失事事件,或自然灾害或人为,亦或是某个地区发生演习而误中。但这也只是猜测,具体的结果还需要等官方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什么结果都会出现金融市场上很大的波动。
 
    纵观本年度金融市场上来看,中国股市可谓是迎来又一个的牛市,上证指数已经迎来了近五年的新高,重新攀升至3000上方。外汇市场波动比较平常,人民币弱势贬值速度逐渐增加,在面临美元大好的情况下,唯独贵金属市场表现比较强势。自从美联储退出QE政策之后,美元得到大幅提振,不断的刷新高点,而在本年度结尾一度上涨至90上方,而黄金白银也遭遇了多次滑铁卢。就在年末结尾一度下挫至2800下方的白银终究回到了银本位3200附近。本年度最后两个月里,银价不断刷新新低,中长线的多单也早早的开始布下,白银最终收官在3200附近。
 
    白银方面:还有几天就到了年度收官,波动并不会很大,但依然会产生几波行情。晚间希腊总统选举将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面的影响,值得关注一下,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消息面影响。技术面上,日线级别白银依旧处于小波动状态,布林带依旧平行运行,上方均线密集,依旧形成巨大压力,布林带中轨形成短期的压力位。MACD在零轴下方即将形成金叉上行,绿柱量逐渐缩减,RSI继续迎头向上运行。因此本年收尾若没有新的突破,2015年必定会以大涨形势展开新的一年的局面。而日内操作上依然以低位多单为主,高空为辅,本周是收官之周,操作上建议空单谨慎入场,获利后既可以离场。同时,在持有仓位的同时,谨防地缘政治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关注欧盟的政局变化。
个人简介
湖北中资信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分析师,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科学的分析市场方法,个人联系方式:1051830153 投资交流群:27961697验证A6
每日关注 更多
刘浩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