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一夜回牛市吗?

余丰慧 原创 | 2015-10-21 22:14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多日价量齐升,中国创业板的牛市似乎开始抬头了。

上周五,创业板综指收盘上涨1.85%2449.03点, 成交量高达6193.2万手,创历史记录。915日以来,创业板综指累计涨幅高达33%。深市融资余额也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股指期货市场及沪市的表现,更衬托出创业板上涨势头的强劲。期指静如死水,上证综指尽管也有反弹,但915日至今涨幅仅为13%,成交量也不到历史高点的一半。

此外,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及,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幅为6.9%,为20091季度来最低水平,多位分析师认为宽松政策加码指日可待,市场可能迎来新的利好。

彭博援引瑞东金融市场(Reorient Financial Markets)首席中国经济学家王致翔表示,宏观经济指标并不好看,投资者猜测政府将推出刺激措施帮助科技企业,他们可能认为投资小市值股票能够快速获利。

1

截至9月中,创业板综指自6月的高点累计下跌54%。在那之后,中国稳定市场的举措开始显效,杠杆交易也大幅降低,创业板迎来一波持续的反弹。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截至上周五,深市融资余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升,持续时间为两个月来最长,达到3673亿元,不过仍比6月低53%

股价过高?

创业板成交量的增速明显快于成交额的增长,表明投资者的偏好集中在低价股。上周五创业板成交金额为1473亿元,比632209亿元的高点低33%

据彭博汇编的数据,目前创业板的市盈率为90倍,是上证综指的5倍多。上证综指自8月低点已上涨16%

荷兰合作银行集团(Rabobank Group)金融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认为,创业板和上证综指的差异,让人不得不留意中国9000万散户的力量,他们更在意股市的动能,而非基本面。

Every称,这是贪婪和健忘的表现,基本面仍然不堪,但最终仍是基本面起决定作用,股价依然过高。

 

 

个人简介
一个在金融战线奋斗20余年的资深金融工作者。在从事商业银行管理的同时,酷爱进行金融研究,各经济、金融报刊文章也一直不断。在做好这些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曾经尝试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新闻时评写作,这一尝试可不得了了,竟然苦…
每日关注 更多
余丰慧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