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当前股市之现状

黄树贵 原创 | 2015-10-29 23:26 | 收藏 | 投票

     我们通常所说的股市大盘,一般都拿上证指数来说事,这里也不例外。上证指数在2015826日创下了自从5178点暴跌以来的新低2850点后,窄幅震荡了一个月。到了9月底大盘真的开始止跌了,这里说的止跌就是指日K线收盘不在创新低了。具体来说,就是从929日的最低点3021点开始的,目前点位在3387点附近。恐怕此时有人就会说了,那么从2850点到3021点不也是止跌了吗?为什么非要说从3021点开始呢?

我的解释是,那段时间大盘属于无人关照的平衡市,就像天空的风筝断了线,暂时在那里随风飘荡,时刻都有下落的可能。那么。真正的止跌靠什么?很简单的一句话:就是因为有资金在关照,大盘才会走出底部不断抬高的蛮牛格局。

眼下10月也快结束了,大盘依然在不温不火的上下震荡,运行区间为:3133点——3457点,在这个仅有300多点的狭小空间里,上有向下的缺口阻挡,下有向上的缺口支撑,看似成交低迷,实质上大盘是在这里酝酿未来向上的行情。

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们都知道也亲眼看到过,高楼万丈平地起,靠的是什么?那就是牢固的地基,不然早晚都会倒塌的。同理可见,大盘或者个股要想向上运行,唯一靠的就是资金的推动,可是资金凭啥会在底部把指数推上去?当然要靠个股的力量,指数涨跌的大小完全取决于代表权重的大盘股和小盘股,眼下的指数攀升自所以艰难,时常还会出现跳水,原因很简单,小盘股活跃,大盘股死沉,造成成交量始终无法放出来。

大家别忘了本轮调整是从今年的615日,自5178点暴跌下来的,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大盘跌去了2300多点,几乎把指数拦腰截断了,个股跌的更是惨不忍睹。上方那层层的套牢盘数不胜数,具体就在3500点的上方,这个区域又是二次股灾的起点,在短短的7天里,指数就从4000点狂跌到了2850点。怪不得眼下的指数虽然已经很低了,但是,盘中一有凤吹草动,就会有人纷纷抛售股票,股民的确是吓怕了,用一句开心的话说:都被市场吓出尿来了。

现在我身边就有很多人在说,如果我的资金能解套出来,这辈子再也不做股票了,当然了,这样的话也不是第一次听说过,我已经习以为常了。

曾经的股市第一高峰6124点出现在2007年的10月份,那时的暴跌虽然累计跌幅巨大,用了一年的时间,跌倒了1664点,简直是把61两个字倒过来写了,但也没有这次暴跌来的更惨,这次的暴跌是股市有史以来首次出现的“股灾”现象,不然国家也不会采取多种救市措施。

下面,送给股民一句话,那就是:中国股市的前途一片光明,任重而道远。

就拿基本面来说吧,本届政府力挺股市也是从未有过的,改革需要牛市,经济发展需要牛市。当前股市之现状,说起来也就是一种原因,大跌后需要一段时间的修生养性,主力建仓换筹需要一个过程,相信未来几个月后,我们还会看到牛市的大船正在扬帆起航!

个人简介
本人性格倔强,做事从不认输,喜欢说实话办实事,从不随波逐流,从不阿姨奉承,善于交往,乐于助人,我始终认为:人这一生,要多做善事,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走自己选择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e-mail: lhkyes@126.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