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大盘震荡格局不变波段操作为佳!

邢星 原创 | 2015-10-30 09:13 | 收藏 | 投票

邢星:大盘震荡格局不变波段操作为佳!

    今日京城又迎来一个绝佳的艳阳天,天蓝的像大海,一轮非满圆银月镶嵌在湛蓝天空与红彤彤的朝阳交相呼应,显得十分惬意,今日或许又是一个意外惊喜,期待着红盘的到来。

    回顾昨日盘面,在外围市场普遍上涨的带动下,呈现高开震荡走势,全天一波三折,但尾市以红盘报收,不过形态上以小阴十字星收报,成交量继续萎缩,这个阴十字到底有何兆化?

    成交量连续4个交易日萎缩,与大盘进入3400点上方的成交密集区不无关系,有人认为大盘需要出现惯性下挫,我应该是不这么认为,虽然近几日出现了宽幅震荡,但股指基本保持在60日均线之上整理,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除此之外,量能的萎缩还是跟股指波动不无关系,事实上,在波动中,市场成本在不断抬高,而赚钱效应 不很突出,尽管看到每日数十家个股涨停,但风格转换快,一旦踏错节奏,不但不赚钱,甚至还会赔钱。

     所以,在几次波动中,市场谨慎度在逐渐提升,成交量大幅萎缩。另一方面市场惜售心理增强,这应该是好事。

    就量能而言,对于近一个多星期以来没有明显的放量,而融资总额却站上1万亿大关,显示当前市场主要是存量资金的加仓所导致,另一部分是游资而为,从最近的妖股继续涨停,题材股的大幅拉抬,似乎还没有激活我场外资金的大举介入,而大主力机构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主要是6-7月大主力机构受股灾影响而落得偏题鳞伤,进入市场更为小心。

    当然,不管如何,大盘也许还要震荡,但震荡下挫就是买入的契机,你不买别人就会买,因为市场不差钱,差的是信心和时机。

    将来一段时间,大盘将在改革的大潮中逐步走向新高,而板块机会的产生将在改革浪潮中此起彼伏。从昨日的央企改革,广东国资,深圳国资、新能源汽车等板块的上涨来看,已经初现端倪。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市场将围绕再生育概念,掀起炒作热情,如此看来,大盘不会深跌,相反,在震荡的过程中,在场外资金还没有规模性杀入市场的时候,还要保持波段操作;如果拿不准,对于质地好的低位品种,坚持持股,中线等待。

     今日是周五,隔夜美股走弱,而昨日反弹动能不足,今日大盘可能要震荡,逢低吸纳,如不超脱意外,今日有望继续震荡反弹。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