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是否已经高处不胜寒?

余丰慧 原创 | 2015-11-13 11:54 | 收藏 | 投票

#慧眼财经股市是否已经高处不胜寒?

周三,截至收盘,沪指涨0.27%,涨9.76点,报3650.25点;深成指涨1.42%,涨177.01点,报12677.54点;创业板涨2.11%,涨58.07点,报2804.68点。

沪指实现六连阳,上周三至今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0%。创业板四连阳,突破2800点,创下今年727日以来新高,成交放量。沪市成交4678.22亿,深市成交6734.77亿,两市共成交1.14万亿元,较昨日1.25万亿缩量1100亿。

沪股通方面,沪股通净卖出26.36亿,连续第17天净卖出,总资金达523亿。

成交量虽有缩小,但量级并不大。总体看,量价配合得当,后市还有戏。

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看,大多处在低迷不振状况,而消费却一枝独秀。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1.0%,增速创年内新高,超过预期的10.9%,前值10.9%1-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6%,预期10.6%,前值10.5%。其中,1-10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4.6%。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3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0.0%;非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43.1%。已经连续多年保持百分之三四十以上的增速了。试想,如果没有电子商务对消费的巨大促进作用,简直不敢想象消费将低迷到什么程度。

今年双十一再创消费奇迹后,相信十一月乃至第四季度消费将继续回暖甚至呈现出强劲势头。从而使得第四季GDP增速遏制住继续下滑趋势。双十一对消费的引领带动作用是巨大的,进而在应对经济下滑稳增长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股市最看重市场预期,只要第四季度经济能够稳定住,股市长期慢牛应该无恙。

一个最大问题是,连续多日上涨行情,透支似乎很严重。高处不胜寒情况凸现出来。技术性已经存在回调要求。投资者似乎要密切关注投资风险。

具体到板块放方面,智能制造、机器人以及次新股都值得关注一下。随着年末临近,次新股表现值得期待。一旦强势格局形成,次新股往往率先逞强,此外,由于次新股具有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往往是高送转增股本的集散地,而目前进入四季度, 年报预演有望展开,次新股存在反复活跃机会。

个人简介
一个在金融战线奋斗20余年的资深金融工作者。在从事商业银行管理的同时,酷爱进行金融研究,各经济、金融报刊文章也一直不断。在做好这些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曾经尝试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新闻时评写作,这一尝试可不得了了,竟然苦…
每日关注 更多
余丰慧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