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投最早明年3月将北美总部由多伦多迁至纽约

秦晃 转载自 云掌财经 | 2015-12-15 14:52 | 收藏 | 投票

 云掌股吧讯 北京时间15日 路透报道,据知情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准备明年初把北美总部从多伦多迁往纽约,表明其正将关注点转向美国投资以及更广泛的全球视角。

  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油价和金属价格下跌波及能源和矿业企业,中投在加拿大的主要投资都表现不佳,所以中投正考虑减少这类投资,可能最早在3月1日迁至纽约。

  在对加拿大资源行业投资至少45亿美元后,中投2011年在多伦多成立了该公司第一家也是仅有的一家海外办事处。

  不过,两位消息人士称,中投正以合作投资者的身份招揽股权收购公司。今年稍早,该公司表示计划筹资500-1,000亿美元,用于成立一个专门在海外直接投资的新部门。

  部分大型私募股权公司目前都把总部设在纽约,例如黑石集团和KKR & Co LP 。

  中投对美国投资新的兴趣,可能招致美国政界严格审视,华府愈发担心中国寻求提高对美国经济主要部门的影响力。

  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该计划保密。中投拒绝置评。

  政府在2007年成立中投来帮助提高中国外汇储备回报,中国外储截至11月底为3.44万亿(兆)美元。中投至少四分之一的资产投资于海外。

  该基金开设的第一个海外办事处首选多伦多,而不是伦敦或纽约,让人感到意外。该公司暗示,资源部门是投资首选。

  但中投在加拿大投资表现并不好。该基金在2009年7月以17.4亿加元(12.7亿美元)购买了加拿大矿商Teck Resources17.2%的股份。这些股份贬值了72%,现价值4.923亿加元。

  中投对其他资源企业的押注回报也不好,包括Penn West Petroleum,SouthGobi Resources和Sunshine Oilsands 股价多挫跌。(路透)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秦晃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