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这样的公司和其大股东点个赞

王红领 原创 | 2016-10-19 13:33 | 收藏 | 投票

       对于证券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其之所以进入这个市场自然是想着能够分享其所投资的公司的发展所带来的利益的。而公司的分红是其投资收益来源之一,在成熟的市场上,这样的收益往往是投资者最重要的收益,这也就是为什么像美国股市总是平稳发展,很少出现在我们的市场上经济出现的暴涨暴跌,甚至是千股跌停或者涨停的宇宙股市笑话现象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正因为我们的市场上,极少有正常分红而且分红率和分红额都很高,往往能够超过同档次的银行存款。投资者所以愿意长期持有公司的股票,像在美国市场上,相当多的高分红的蓝筹公司往往每个季度分红一次。反观A股市场,不仅每年只分一次(极少有能够分红二次的,每个季度分红的是绝对没有一个),而且每次的分红少得可怜,不要说同档次的银行存款,很多公司甚至就连活期存款都比不上。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市场只能炒的原因,面蜞 结果便是换手率世界第一。

       鉴于此,对于这家敢于吃螃蟹的公司极其大股东,我们实在应该给它点个赞,这家公司不仅业绩好,而且分红也好,该公司曾经连续16年持续分红,具体来看,自2000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保持着现金派发的光荣传统。厦门空港2000年~2002年的利润分配方案分别为10派1元(含税,下同)、10派1.5元、10派1元。此后数年,厦门空港在现金派发上颇为豪气。2003年~2006年,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分别为10派4元、10派5元、10派3元、10派3.5元。不过,之后几年间,公司的现金红利有些许缩水。2007年~2011年,厦门空港分别实施了10派0.5元、10派0.6元、10派0.8元、10派0.9元以及10派1元的现金分红。这在炒作成风的中国股市,绝对是凤毛麟角。而现在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更是提出了每年将分红额占利润额的大约30%,提高到75%。不管其出于什么样的动机,这一善待投资者(当然,其自己肯定是最大的受益者)的举动,都是值得称道的。如果这样的公司能够越来越多的话,那么我们的股市离成熟也就越来越近了。因此,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绝对是一家值得关注的公司。

 

 

厦门空港好榜样:大股东提议每年拿七成五净利“撒钱”

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9,20161019674333116.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