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投资中,人性的贪婪和恐惧的迷茫

钱方 原创 | 2016-11-16 11:36 | 收藏 | 投票

       告别了双11,抛开感情世界里的杂念,舍弃淘宝天猫购物的乐趣,我却写下了自己最近在投资市场,收获的一些感悟跟知识。

  最近发现,不管是做现货原油还是现货白银的投资的客户,不仅是年龄越来越趋向年轻,还有很多的甚至什么都不懂就做的,亏损了一大笔钱后,才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不行,是不是需要找个老师,是不是要学习东西。为什么总是要等到上了战场,才发现自己武器坏了,才发现没带武器。
  
  有些投资者从未认真系统地学习过投资理论技巧,也没有经过任何模拟训练,甚至连最起码的现货投资基础知识都不明白,就贸然的进入现货投资市场,参与投资,其资金帐户的迅速贬值将是必然的。还有的投资者一旦发现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就不假思索大胆入市,常常因此被套牢,甚至爆仓,所以盲目胆大的心理不可取。
  
  大家做现货投资,总的来说,所有人都只有一个中心目的:赚钱!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则需要不断的学习,还有懂得放下。
  
  一、学习
  
  对于刚进入原油白银市场的投资者来说,想赚钱的欲望很强,而原油投资知识相对缺乏,你最迫切需要通过学习来弥补知识的不足。
  
  我们说的学习,不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而是要学习判断行情的涨与跌。这是原油白银投资赚钱与亏钱的关键所在,也是学习的难点,它是靠书本无法得到的,必须向市场学习。
  
  学习看各种K线图形大涨前的图形、大涨中的图形、大涨结束的图形;大跌前的图形、大跌中的图形、大跌结束的图形,同时要结合现货当时价格的波动情况。
  
  同一个图形不断地看,同一类型的图形不断地看,过去的已成为历史的图形不断地看发现大涨、大跌的全貌,正在走的图形不断地看发现大涨、大跌的具体运行过程,每看一次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牢牢抓住市场这位“老师”,向市场学习判断行情的涨与跌,你肯定会盈利的,也会感觉到在金银市场里成功并不难,只需多看一眼。说来简单,其实这个过程是不断总结,不断积累的。慢慢学吧。只要愿意学,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
  
  二、放下
  
  第二点就是在你赚钱的时候懂得放下。通过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投资者具备了在原油市场中的获利能力与技巧,但不一定能做到稳定盈利。其实有了获利能力与技巧,说一个月翻翻倒是很难,但一年想翻翻还是有希望的,但你需要具备懂得放下的思想。懂得放下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懂得放下品种
  
  投资产品有很多,原油,黄金,白银,股票,外汇等等。我觉得既然选择原油,你致力做到最好。单一的研究一个品种胜算肯定是很大的。要不然在这赚了,在那边亏了,投资的最初衷就不能实现了。
  
  2、懂得放下行情
  
  任何一个行情的波动,不是每个人每天都能看明白的,作为投资者你必须面对这个事实。因此,我们要懂得放下看不明白的行情波动,适时离场观望。专做那种能看明白并且波动幅度大的投资机会。
  
  一个月里会有很多次的行情,你挑把握准的,每天做上一次稳健的,就赚大发了。但很多投资者放不下行情的波动,每天都在不停地交易,每天熬夜四点,除了身心疲惫以外最终恐怕是一无所有,又是何苦呢!
  
  3、懂得放下单子
  
  原油市场的投资者应该懂得放下所持有的单子,千万别一做多单就害怕行情下跌,一做空单就害怕行情上涨。行情的涨与跌是你在下单之前必须慎重考虑的东西,而不是做进单子后去害怕的东西。
  
  行情的涨跌不以你害怕与否而改变,你为何不坦然面对呢?到了止损点就止损,到了盈利点就获利了结,除此以外你就应该像没有单子一样观看行情的波动。
  
  缺乏忍耐心理
  
  有些投资者恨不得一旦入市,价格就向着有利于自己的方向运动,最好是大幅运动,实现一夜暴富的愿望。但是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很小。大多数情况下,入市后,市价总是好像跟自己作对似的,偏偏朝着自己的相反方向运动。这正是考验投资者忍耐力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原来的操作计划行事,千万不要像得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猴子一样,赚了一点蝇头小利就急忙抛出,往往会得不偿失,投资过程中,要学会培养自己的耐心。
  
  每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的投资风格,然而,不管哪一种投资方法,投资获得收益的前提条件却几乎一样:一定的分析能力,良好的风险控制,加之优秀的资金管理,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无论您采用何种策略,只有做好了这几点,投资才能获得稳健的收益,同时也能把风险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然而,事实上,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有一定的盲目性,或多或少都会有所欠缺,要想投资变得轻松简单,我们只有不断的完善自己,每天进步一小点,你一定会成为投资高手。
  
  贪婪恐惧心理
  
  即使是一个聪明人,当他产生贪婪恐惧心理时也会变的愚笨。在金银市场中,恐惧常会使投资者的投资水平发挥失常,屡屡出现失误,并最终导致投资失败。因此,贪婪恐惧是投资者在市场中获取赢利的最大障碍之一。投资者要在金银市场中取得成功,必须要克服这种心理。
  
  每一次的盈亏的都只是见证多空博弈的成果,而幸运的是你能否在这个硝烟弥漫的市场中重振旗鼓,幸运每天都会降临,但是如果你没有准备去迎接它,就可能失之交臂,昨天不过是今天的回忆,明天不过是今天的梦想。
  
  我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部分投资者的贵人,有时候自己心软,看到有些别的老师的客户亏钱各种哭天喊地,心里挺不是滋味,但是我又不能直接把投资亏损的朋友抢过来,跟他们说我很牛,我可以帮到你,我没有办法让别人直接相信我,靠我嘴巴我是没有能力的。所以我这人相信缘分,无论世界多大,都应该给对方一个了解的机会,我相信,你能看完这么多字,就是缘分。
  
  记住,永远不要向现货原油投资市场认输,因为你还有牛逼的梦想,投资已经脱离了生理的需求,这是精神层面的博弈,更是人性贪婪和恐惧的考核。如果缘分到了,我最希望的是交个朋友。本人weixin:18062205850。

 

个人简介
本人目前主要从事大宗商品(黄金,白银、原油、沥青、天然气、铜)、股票、期货、外汇等,目前是《南方财富》《纬度财经》《搜狐新闻》《亚洲财经》《环球外汇》《东方财富》《金十数据》《同花顺》等多家财经媒体、博客、论坛…
每日关注 更多
钱方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