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体面尊严地过晚年?

段绍译 转载自 王瑞林 | 2016-11-21 16:50 | 收藏 | 投票

            怎样体面尊严地过晚年?

                王瑞林 
  这两天报纸及电视都相继报导了郑州市一老年公寓一冷血护工虐待老人的事件,看后令人心酸不已。在感叹此护工禽兽行为的同时禁不住思索:人人都会老,怎样才能过上体面又尊严的老年生活呢?
  现在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10多年了,最明显的特征是,老龄化水平超前于经济发展。养老风险不断加大,社会养老保障体系不完备,养老基金缺口大,完全依靠国家养老显然是不现实的,只能靠自己及早规划好自己的养老问题。
几年前曾有个香港客户在和我谈一些内地社会问题时问我:“你知道人最好的儿子是谁?”我答不出。他当时就拿着几张港币说:“是钱,钱能让你老有所养,钱能让你有尊严地活着。”他说的这些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想来的确如此,如果你手里有足够多的钱,你会被人虐待吗?
  你见过千万亿万富翁凄惨过晚年的事吗?钱虽不是万能的,但的确能帮助我们过上高品质的体面生活。普通人的收入有限,只能通过投资理财逐步实现财富积累。 
  说到投资理财我不得不感谢段绍译老师教会了我正确快捷的理财方法,使我将来可以做到未老先富,而且可以做到边老边富。因为只要你不得老年痴呆症,会简单的算术,投资理财就可以永远做下去,到老了时不但不需要被人养还能给子孙留下财富。所以我对我的晚年生活充满信心。我理想的晚年生活是:有一个不必奢侈但必须非常舒服的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每年去一到两个地方旅游,有生之年游遍世界想去的地方。有一定的财力做些慈善,能得到晚辈的尊重和喜爱并和他们分享人生乐趣。有自己的信仰,身体健康,和自己心爱的人看日出日落一起慢慢变老。    
  只要及早安排,相信我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可怕。冷血护工的事件绝不会出现在你的身上。为了现在及将来的体面生活,每一个普通人都应该学会投资理财致富,才能得以享受美好人生。
   
               
                         让普通人有钱,让有钱人快乐!
           更多精彩文章关注订阅号duanshaoyi999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