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庄股并不可怕

王红领 原创 | 2016-11-22 10:27 | 收藏 | 投票

         对于今年的中国股市来说,万科这家老牌的上市公司绝对是明星中的明星,而其之所以成为明星中的明星,自然是拜各路股市“神仙”所赐。说句大实话,中国股市自从开办以来,从来都是“神仙”众多的,所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早已经成为中国股市的特色而屹立于世界股市之林的。因此,如果这些个神仙也遵从前的路子介入万科的话,也就没有什么新鲜而值得我们关注的了。然而,这会那些门外的神仙走的却是野蛮人的路径,甫一上来便直接对上市公司管理层宣战,特别是最先挑起战争的那家险资更是野蛮得不可一世。不过,更加精彩的却是随后的那些同道们,竟然一个比一个更加的疯狂,尽管在表现形式上各不相同,然而,疯狂程度却一个比一个更加的厉害,仿佛都在暗地时需使着劲非要较量一番不可。这样一来,本来是超级大盘股的万科竟然也变成为了一个“小盘”的庄股了。据相关报道,截至三季度末,华润持有16.83亿股,宝能持有27.6亿股,安邦持有5.02亿股,万科管理层通过资管计划持有7.86亿股,恒大持有10.43亿股,五方合计持有A股的万科A股的流通股67.74亿股,占总流通股的69.76%,剩余流通股数量为29.36亿股。是万科特别有投资价值吗?就目前价位来说,显然这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既然如此,为什么各路神仙又特别对它如此的上心呢?恐怕背后的原因并不那么的简单。纵观中国股市上那些庄股的发展,其结局基本上都并不那么的完美,不得善终者可以说是比比皆是。因此,对于已经成为庄股的万科来说,其未来的结局到底如何?是满盘皆输,还是皆大欢喜?就更加值得我们思考了。事实上,成为庄股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都把它当作庄股来炒作的话,那就太可怕了。

 

 万科A庄股魅影频现 多路资本觊觎“壳+唐僧肉”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5,20161122686188217.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