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海洋中,应像培养孩子一样进行你的投资

蔡聪 原创 | 2016-11-24 15:49 | 收藏 | 投票

 作为一个现货原油投资者,要善学,而非急于操作,要想从投资中获利,需要投资者养成稳健的投资心态。

投资的海洋里充满着奇幻诱惑,暴风雨来临前的海面确是最美。但对不够成熟的投资者而言,可能每天都会在大海中不分天时、地利、人和的航行,以期有所猎获。而成熟投资者则会尽可能利用天时、地利、人和来规避暗礁和陷阱。频繁短线交易的投机者,就好似不分天时、地利、人和而有勇无谋的投资海洋斗士。这种夜以继日的海洋斗士存在很多机会:在陌生的海域行船触礁,在没有把握地利时掉进陷阱,在缺乏市场人和时被金融大鳄猎杀。或许,他们并非想做天天战斗的投资海洋斗士,确实因为不会观市场的天时、地利、人和,故难以把握准确的市场战略,只能在充满风险的随机交易中觅食,风险自然扩大很多。我们需要心态眼光和团队:成功是惊喜,失败是常态!

11fb00032cd24617fa89

我们应以培养孩子的心态来进行任何投资,包括现货市场的投资——你的孩子就是你的投资,不求一定回报;你的投资就是你的孩子,一定求回报。如果你有这样的心态,那么你不会让你的孩子不管风雨天时,不管地利人和的为你每日出海行船或下海捕捞掘金。

很多人投资失败正是源于投资的行动过于“随意”,对投资这个孩子的关爱不够。投资者对于帐面损失,好像只是感觉数字在不利变动一样。如果将亏损的钞票让他们一张一张地数给别人,才能意识到亏损的切肤之痛,才意识到孩子受伤连心之痛。这都属于没有以严谨、关爱的心态细心呵护你投资的缘故。如果投资者是以培养孩子的心态对待自己的投资,大多投资者的投资结果会很不一样。你会小心对待你的每一笔投资交易,保护你的每一笔投资交易,就像保护你的孩子一样,哪怕是一次很小很小的交易。

119b00057d6ad55c72ab

切记住,要像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你的投资!

金胜有道(微信1121533640)主要从事现货原油、白银、烷烃、沥青等投资分析,特别关注国际动态、关注时事新闻,了解行情变动。学会投资、学会理财,你才会赢得未来。如果在原油、白银、烷烃、沥青投资市场上,你还是不知所措的朋友可以与笔者交流一下。

 
个人简介
金胜有道,专注天然气/原油/黄金/白银投资分析,对于国际政治经济有深刻独到的见解,长期从事金融投资实战技术研究分析,熟悉k线理论、均线理论的实战运用,有扎实的理论基础
每日关注 更多
蔡聪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