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野蛮的险资的警讯

王红领 原创 | 2016-11-28 10:57 | 收藏 | 投票

       对于上海家化这家中国日化领域内曾经独领风骚的公司,应该说之前已经经历过相似而惨痛的一幕的,那时是由于外资的缘故,之后在老一化的家化人的努力之下,终于把它从外资手中挽救回来并重振雄风,一时成为中国日化领域的领头者。然而,在其风头正劲可能重展雄风之时,有关部门却再一次以所谓的改革之名而将其再度出售,尽管这回出售的对象表面上看起来是所谓的国内的企业(实际上很可能是外资控股)。与前次外资入主一个模式,新的大股东入驻之后的第一步同样是将创下辉煌的原公司高管寻个缘由一个个的全部给开了并换上自己的人。结果便是短短的三年时间,一家曾经辉煌一时,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公司,极可能出现亏损。我们不得不承认,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把一家行业内数一数二的公司搞成为这个样子,也还是需要一定的本领的。而从其前高层所揭露并实名举报的情况来看,如果属实的话,就不仅仅只是管理水平问题,而是蓄意搞乱公司的行为了。而这已经触犯法律而应该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了。有关部门真的应该就举报事项认真的查查是不是存在职务犯罪问题,而不仅仅只是让其一辞了之。同时,对于有关部门来说,国企改革的大方向没有错,错在不应该没有选择的就将公司出售。而是应该充分考虑原先管理层的作用,以及企业职工的利益,还有就是产业发展在本地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等诸多方面,而不仅仅只是让资本说了算。至于平安公司,不管怎么说它都是输了的,而且是输得最惨的。首先其利益不仅没有得到提高反而是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毕竟它是第一大股东,一家本来可以带来巨大经济利益的公司,却弄最终可能亏损,一进一出的经济损失,不是一般的大,其次,更加重要的是,它的形象这个无形资产的损失更是难以估量。这是它最应该思考的地方,从此少许收敛慎重一些,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任性随便的,否则挺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并不那么好受。这同样对于目前在证券市场上疯狂而野蛮的险资的一个警讯,提醒它们小心小心再小心。

 

 葛文耀深夜发文再撕谢文坚:仅用三年时间掏空上海家化 必须严查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54,20161128688125237.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