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失败基本可确定

王红领 原创 | 2016-11-28 12:13 | 收藏 | 投票

       应该说紫光国芯(实际上是整个紫光集团)此番越大规模的再融资(高达800亿元),基本上可以说是中国证券市场上再融资之最了,其雄心不可谓不大,而更加重要的是,其抽投资的项目恰好是契合了政府所一直强调的重点扶持与发展的新兴产业中的核心。也正因此才有人将其与高层的意图联系在了一起。当然,这对于其获利台湾相关部门的批准增加了不止一点点的难度。从目前情况来看,历经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中间再次反复的提供仍处于老人反馈意见却仍然没有半点动静。鉴于目前大陆与台湾之间的僵局还看不到短时间内能够打破的迹象。因此,我们判断,紫光国芯此番收购基本可以宣告失败了。尽管这并不会影响紫光国芯(包括整个紫光集团)继续投资芯片产业的信心与决心。但是,对于二级市场来说,题材的消失便意味着风险,因此,对于早已经介入其中,本想着可以趁机坐轿的投资者来说,当消息明朗之后需要密切关注其风向,而这一时间也非常的近了,也就在明年一月份。对于之前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介入,想要介入的投资者来说,或许会意味一次可以低吸的机会。毕竟,对于公司来说,想要实现其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并购重组是其不二的选择,否则就只能是空想。因此,即便本次重组收购台湾公司失败也并不意味着公司就失去了相关的题材,相反,潜在的朦胧有题材,有时或许可能是更加好的炒作的借口。最后,我们还想要说的是,收购兼并固然是公司发展的快捷之径,但是,如果自身没有一定的基础与条件而仅仅只是单纯的依靠收购兼并的话,其结局往往并不那么的美好。所以,对于紫光国芯(包括其背后的紫光集团)来说,提高和壮大自身的实力同样重要,甚至更加的重要。       

 

 

61亿入股台湾两企业遇挫?紫光国芯:不确定性风险加大http://cv18.cn/jFBYZJnr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