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险恶

王红领 原创 | 2016-11-29 10:05 | 收藏 | 投票

      最近这几天中国证券市场的主角毫无疑问是以安邦为首的险资,在其高举所谓的价值投资的大旗一路上攻城掠地的同时,也带火了以中国建筑为首一批中字头的超级大盘股的活跃,作为一家总股本高达300多亿元,总市值超过3000亿元的超级旗舰股,短短一个星期左右即涨幅超过20%,而一年不到的时间涨幅更是超过了100%。这到底是炒作还是投资,相信明眼人都能够一眼就看穿的。

      得益于中国经济改革开放以来的高速增长,险企的保费收入也水涨船高高歌猛进,对于手握巨额保费的险来说,如何安全而有效的使用这些巨额的资金,的确是不小的考验。而股神巴菲特利用险资投资获取超级利润的做法疑问对中国那些险企来说,其标杆作用是巨大的。然而,股神巴菲特从来都没有像这样热中如此张扬的高调宣布介入某个股票,甚至还信誓旦旦的说我还要再买多少多少亿股的。对于价值投资来说,从来都是悄悄的低吸为主的,如此高调的背后或许并不是像其所宣称的那样是所谓的价值投资。试看这家公司历年来的分红,就目前的价位,连一年期银行存款都不如,这样的投资价值到底在哪里呢?如果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那么其如此高调的背后动机就值得高度警惕了。事实上,A股中的险资从来就不是什么善茬,看看前不久那个什么恒大的表现吧,还有那个什么宝能。投资者如果实在忍不住想要跟风险资的话,一定要注意快进快出,喝口汤便走。这种超级大盘股看看它历史上的分红就知道,所谓的投资价值只是骗人的。而一旦让它套住了若干年都完了。中石油是最佳的榜样。

 

 中国建筑获安邦二度举牌强势涨停 或斥资400亿继续增持http://finance.eastmoney.com/news/1349,20161129688399053.html 

个人简介
说真实的话,做诚实的人。  “读书即未成名,究竟人高品雅;   修德不期获报,自然梦稳心安”
每日关注 更多
王红领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