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中国抓住就是机会,反之则危!

刘信军 原创 | 2016-12-14 23:38 | 收藏 | 投票

美联储议息会将开,是否降息将出结果。那么,美联储2016年最后一个议息会到底是否会加息呢?

在本人看来,美联储这次大概率会加息。可能很多战友会问,这次本人为什么会判断美联储大概率会加息?之前不是一直准确推断美联储制造加息预期,并且每次估计美联储政策都和实际情况基本一致吗?是的,咱这里再王婆卖瓜一下。记得美联储制造将结束 QE 并加息的舆论之时,本人就一直强调,美联储结束QE的速度不会很快,加息的进程更是很慢,之后的发展果然如此。

2014年,国际舆论认为可能会加息,本人当时就断定美联储不可能加息,最终如本人预期美联储未加息;2015年,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美联储会加息至少2到3次,本人预计最多加息一次,最终美联储在2015年12月加息一次;到了2016年,国际舆论再次预计当年美联储将加息3次左右,本人预计2016年顶多一次加息或者不加,迄今这一分析也是准确的,因为2016年就剩下一个议息会了。

之所以判断美联储这次大概率要加息,根本原因有三:

一、加息预期有些玩不下去了,美股、美元涨那么高,必须换新玩法,否则一旦崩溃后果不堪设想。

二、特朗普的政策要变,美联储的政策也要变。

三、至少表面上看,美国经济好像好起来了。

那么,接下来美联储的政策会怎么变?在本人看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和白宫的战略和对外政策是配套的、一致的。之前,奥巴马政府是想通过制造加息预期来吸引国际资本到美国投资,从而刺激美国经济。但是,奥巴马政府做得并不成功,流入美国的国际资本低于预期,美国经济一直未能走出后危机时代。

如今,特朗普成为新一届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不想自己像奥巴马政府那样太“温吞”,干得不够给力,他想玩点大的、猛的。如此一来,过去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就是慢,总是不断制造加息预期喊“狼来了”,结果总是不加息。到了特朗普时代,美联储为了配合特朗普的国家政策,很可能会采取快速加息的措施。

也就是说,从2017年到2018年,美联储可能展开快速加息,刺激美元快速拉升,从而刺激国际资本在短期内快速流入美国。之后,在完成加息周期后,美元指数在加息过程中快速冲高后进入缓慢下降通道,美联储也进入降息周期。本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可能在2018年进入降息周期,而在此之前将是快速的加息。

那么,美联储在未来的一年到两年的时间里,为何可能展开快速加息策略?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美国又想达到什么目的呢?如果本人的这些推测最终被验证,那么人民币将会怎么走?美联储这样的政策对中国经济是危还是机呢?

 

个人简介
你如何来判定你人生的意义?金钱?荣誉?生活?还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人生的意义在于每个人的主观意识,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就去为之而奋斗,不管多艰难,无论多平凡,只要是你想要的就必须全力以赴,这就是人生!
每日关注 更多
刘信军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