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缺钱!缺钱的市场涨跌空间不大

杜坤维 原创 | 2016-12-16 08:25 | 收藏 | 投票

        一句话点评,银行保险补跌,题材乘机活跃。

     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两市低开,此后走势分化,成长股超跌反弹,权重补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117.68点,下跌22.85点,跌幅0.73%,成交2129亿元;深成指报10256.11点,上涨23.29点,涨幅0.23%,成交245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75.85点,上涨12.77点,涨幅0.65%,成交598.8亿元。
   上证指数在银行保险补跌下,出现三波杀跌,9;40和10;20,午后开始更是极弱难返,连续下挫,14点20分左右沪指触及最低点,3100.91点,笔者在早前写过一篇文章主力资金竭力打造3100点政策底,这一次能不能幸免于难,如果单纯从某一时点来看,击穿还是有可能,但是从稍长时间看,国家队不会容忍股指较长时间击穿3100点,那意味着股市护盘工作前功尽弃,新股发行将承受巨大考验,人民币汇率将承受巨大考验。
   从技术支撑位来看,半年线目前位于3070点,而且每天都在上移,年线位置低一点,大概在3036点,处于下行态势,因此年线位置支撑暂时谈不上,但是半年线自从6月28日以后就没有跌穿过 ,说明其支撑力度是存在的,单纯从跌幅来看,3300点下跌到3100点只有200点空间,不算很大,有点跌不透的感觉。综合来看,笔者认为股指将在半年线上方构筑一个新的支撑平台,进行一个磨底运行。
   为什么那么说?下方由技术支撑,也有国家队护盘,上方阻力客观存在,短期均线下行也会对股指构成重重压力。
   从消息面看,虽然重大利空基本出尽,但是利空冲击波没有结束,本轮反弹的触发因素就是险资举牌,但险资举牌出现变味,野蛮人遭遇市场质疑。因此保监会证监会出手规范遏制野蛮人行径,保监会从四方面进一步规范险资投资行为,汇对市场增量资金和投资方式产生较大影响,1、将审慎研究保险公司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上限,如考虑从51%进一步降低至1/3以下;2、将明确禁止保险机构与非保险一致行动人共同收购上市公司,明确保险公司重大股票投资新增部分资金应使用自有资金,不得使用保险资金;3、对于重大股票投资行为,须向保监会备案,对于收购上市公司行为,须报保监会事前核准;4、计划将权益类资产占保险公司总资产比例从40%下调至30%,将单一股票投资占保险公司总资产比例从10%下调至5%。
   美联储加息冲击继续发酵,美元指数继续上涨,人民币汇率下跌压力继续加大,央行货币政策陷入两难,不注入流动性,债券市场一片狼藉,国债期货罕见全面跌停,流动性问题难解,说俗一点就是钱的问题,缺钱,缺钱,还是缺钱,没钱股市怎么涨的起来。而通过降准注入流动性,人民币贬值压力将加大,资本外流将加剧,可能注入流动性还无法对冲资本外流的流动性损失,依然还是缺钱,缺钱。缺钱。所以央行只能干着急,通过适度公开操作的方式注入短期流动性。
     国债跌停,爆仓传闻不断,很多机构投资巨亏,这些机构有券商、基金、银行和保险,昨天银行保险暴跌是不是与此有关,也拖累股市表现,何况缺钱,大象级别的权重凭什么涨的起来,难道可以吹气球一样吹起股价。
   从昨天盘面看,更多的是一种普涨,没有形成明确的新热点,一个是像中船集团等为代表的央企改革、以三江购物为代表的新型零售,还有就是妖股妖风再刮,但很多妖股也不得不停牌核查,虽然核查没有任何意义,但总算是给市场降温,市场普涨是走不远的,需要一个新的领涨板块出来领涨大盘。
   昨天反弹力度很弱,也在于成交不振,成交不振,说明投资者参与度不高,之所以参与度不高,就在于目前市场消息面不佳,笔者不说其他,就是每周发行的新股数量就很焦心,因此股指下跌空间不大,上涨空间也不大,围绕3100点构筑平台是一个较为理想的走势,投资机会方面依然看好国企改革和优质中小盘股反弹机会,控制仓位逢低参与,降低预期。银行保险走势较难预测,没有国家队护盘,补跌暂时没有结束。
个人简介
从事股票市场投资,同时写一些财经评论
每日关注 更多
杜坤维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