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财经论坛上海峰会圆满结束

段绍译 原创 | 2016-12-20 16:06 | 收藏 | 投票

       中国国际财经论坛上海峰会圆满结束

   
 
    2016年是一个格外复杂多变的一年,全球政治和经济环境日益复杂,全球货币宽松带来的流动性,使各种商品、汇率、信用、股票、债权等市场的波动性增加。英国脱欧、欧洲恐怖袭击等各种黑天鹅事件更加频繁,加上美国大选等因素让这一年变得很不太平。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的走向举足轻重。对中国“新经济”的探索,正成为当下国内外智库、学者和企业家深入思辨的焦点。中国经济的增速放缓,人民币加入SDR,上证指数即将加入MSCI指数,优质资产荒等因素也给新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挑战。全球经济发展新动力在哪里?“新经济”有哪些趋势和特征?正在提出的“新动能”、“新产业”、“新业态”,能否成为新一轮全球“新经济”的模式之一?能否成为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由《中国国际财经》杂志社主办的“中国国际财经论坛上海峰会”,从世界经济转型与全球新视野、经济破局与市场力量、创业者的蜕变与突围、微创新的搅局与颠覆等角度,与政府官员、企业家、经济学家进行广泛讨论,剖析问题、寻找答案,透过全球经济的诡谲变幻,探索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做重点发言的有微软(中国)终身荣誉总裁、中国打工皇帝唐骏,中国经济新闻联播网顾问、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长沙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段绍译,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原副主任贺铿,中房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吕克俭,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民生证券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韩复龄,杉杉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胡海平。       
    会议结束后,段绍译老师还应邀去参观了位于上海世贸中心第55层的唐骏办公室。参观完后,段老师预言:90%以上的可能性唐骏会在3年之内搬离这个1100平方米的办公室。
  

个人简介
与茅于轼教授唯一签有《拜师备忘录》的亲传弟子,先后担任过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和学术合作负责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重庆理工大学MPAcc研究生导师、段绍译快乐理财游学苑苑长、《新浪财经》理财专家及茅于轼教…
每日关注 更多
段绍译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