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54点,临近年关汇率波幅料受限

王一 转载自 汇金网 | 2016-12-22 10:51 | 收藏 | 投票

   汇金网讯: 周四(12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35元,较上日小幅上调54点。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将在季节性购汇压力之下维持弱势振荡。待年初购汇压力冲击落地之后,在外部压力暂时缓解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有望企稳反弹。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54点,临近年关汇率波幅料受限

 

  【早盘走势】

  北京时间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回落近20点,现交投于6.9361元一线。

  

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54点,临近年关汇率波幅料受限

 

  【机构观点】

  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表示,预期已久的美联储加息成为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此预期短期内是否会改变尚难以判断。同时,中国老百姓和企业希望有更多资产配置到非人民币资产领域,且这种资产配置的多样化需求还将变得更加强烈,短期内可能难以改变。

  瑞穗证券亚洲区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可能快于预期,加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一旦美联储持续加息,将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明显冲击,也会波及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资产价格。在此背景下,中国居民海外配置需求增加,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在报告中表示,如果美国的课税制度从基于来源国的征税方式转变为基于目的国征税,人民币等最大净出口国的货币兑美元很可能将大幅走弱。高盛策略师Michael Cahill称,目前美国众议院正在考虑该提议,似乎约有30%的可能性实现这一转变。无论提议法案的依据是什么,市场或将此看作是美国和全球其他所有国家地区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升级,给人民币带来下行压力。

  【宏观面消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7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1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另外,中国央行就7天期、14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风险事件】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1:30,将公布加拿大11月CPI年率,加拿大10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截至12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2:00,将公布美国10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23:00,将公布美国11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11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汇金网中间价播报】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9435,下调54点;欧元兑人民币报7.245,上调180点;

  100日元兑人民币报5.9085,上调71点;港元兑人民币报0.89471,下调0.6点;

  英镑兑人民币报8.5829,下调192点;澳元兑人民币报5.0258,下调287点;

  新西兰元兑人民币报4.7953,下调218点;新加坡元兑人民币报4.8064,下调73点;

  瑞士法郎兑人民币报6.7667,上调42点;加元兑人民币报5.1704,下调332点。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362/6.9375元。

  (内容版权归汇金网品牌所有,转载自http://www.gold678.com/C/20161222/201612220926152338.html)

个人简介
负责日常工作记录,信息核对,网络排查。
每日关注 更多
王一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