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路还是继续等待志同道合的伙伴?

郭志浩 原创 | 2016-12-25 08:37 | 收藏 | 投票

  先结婚然后再恋爱?还是先寻找爱的人然后结婚?

  什么才是郎才女貌,什么才是相濡以沫、相敬如宾?钱钟书、杨绛夫妇是代表中的经典!

  男人的才气和品质与外表是否魁梧没有必然的联系,女人的温柔和贤惠与相貌是否漂亮也没有必然的因果。

  如何实现家庭和睦、幸福安康,赵雅芝夫妇给出了代表中的范例。首先,尊重对方,尊重对方的优点、缺点、过去。其次,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份工作必须是自己喜欢的。最后,保持良好的心态,艺术的维护工作、家庭的各种现实事务。

  我们无法选择的,就要真诚的、感恩的、勇敢的去面对、理解、接受。比如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父母和物质贫乏的童年及求学经历,我们就要真诚的面对、感恩的理解、勇敢的接受,我们不仅不能抱怨自己为什么不是富二代、拆二代,而且要奋发图强、努力改变。从而报答倾其所有爱我们的父母双亲。

  我们无法改变的,就要有原则的、有底线的去适应、坚守。比如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还有很多不和谐的事和人,这些人经常干些不是人事的事。我们就要有原则的去适应这个社会,有底线的坚守某些品质,我们要通过提高自身的能力并去影响周围的人和事,使得社会的综合素养得到优化和进步。正所谓:穷者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生活如此,创业、投资何尝不是如此!

  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方向在哪里,然后制定实施计划和选择合适的路径,坚定的去发即可。追求目标、理想的过程本身是快乐的,但也是孤独的。因为你选择了一条一般人不走的路,这条路虽然困难重重,但可以肯定是不堵车,而且越往后人越少。插个段子如下:

  为什么成功的路上不拥挤?

  因为成功路上:

       1.光说不做死一批;

  2.逢年过节死一批;

  3.天气太热死一批;

  4.天气太冷死一批;

  5.亲人打击死一批;

  6.朋友嘲笑死一批;

  7.自己乱搞死一批;

  8.不去学习死一批;

  9.死不改变死一批;

  10.自以为是死一批。

  期间也许有你的家人不理解甚至抱怨,但这些不正是磨炼能力的小障碍吗?如果这个都没有能力处理好,还谈什么。期间还会有各种各样的误解、抱怨,甚至走弯路,而且最难是无论发生什么的事情,都必须坚持下去,因为一旦放弃就永远的失败了,毕竟人生也就短短几十年。坚持下去唯一的也是最正确的做法就是不违法乱纪、不坑蒙拐骗、不欺上瞒下,至于最后的结局如何,已经不重要了,当我们老去的时候,无论是仰望星空还是亲吻大地,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敢拍着胸脯说,自己的一生是问心无愧的一生。检验一个人是否成功的的标志,不是其拥有的财富多少,而是不论天气如何有多少人愿意自发的参加他的葬礼。

  玄奘,有理想、有目标、有方向,在没有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时,选择了先去发!而且他最后成功了!

  翻看近代成功人士的语录和传记,希望从中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和答案。

  1、很多人的成功不是自身选择的结果,而是在当时大环境下自身努力的结果,

  2、很多人,一开始没有大目标,但结果确实越做越大,

  3、很多人,已经功成名就了,最后晚节不保,一败涂地,

  4、很多人,专注某个行业,当然也多元化发展,

  5、很多人都其貌不扬,

  6、很多人,真正成功或被大众知道时都在50岁以后,

  7、几乎全部都借助外力尤其登陆资本市场,

  8、几乎全部都是谦逊的、坚守原则的,

  9、几乎全部都是爱国的,但有远离政治的,

  10、几乎全部都是孤独的行者。

  资本市场投资行业,相对独立,受政府制度、行业政策、技术更新、公司管理、人才机制等因素影响是最小的。巴菲特的投资公司,虽然管理着巨额的资产,但公司总部所有的员工仅25名。因为投资资本市场,就是经营人性的弱点,你可以不用结交各级政府官员,也不用交好上市公司董事长,只要把握好时间周期的节奏,一个牛熊就可以实现一次飞跃,正所谓:别人恐惧时要贪婪,别人贪婪时要恐惧。如何判断,标准是什么,如何选择时机,建议多看看巴菲特、李嘉诚这些大师们的实际行动及行动的时间节点,也许能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学到一点绝世秘籍。

  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勇敢的去奋斗。厚积薄发、广积粮草,找到高速公路的入口,耐心等待志同道合的伙伴。有一位志同道合的伙伴,即使最终的目标无法实现,一起奋斗的过程也是美丽的、快乐的。更何况追求财富的过程才是最精彩的,因为每个人都无法逃离生老病死的自然法则。与其一人独自上路忍受,不如等待!

    但是,投资这个行业,不像其他行业,比如想成为画家,不管是独自上路还是等待,都必须进入这个行业或者圈子,这样才有机会独自成功或者增大遇到志同道合伙伴的机会。投资行业不一样,天天混迹这个圈子,不但不会让你有独自成功的机会,而且会诱惑你,根本不利于独自成功,也不会在这个圈子里遇到合适的伙伴。因此,浩峰兄弟目前的选择,是清醒的,也是正确的。

    大道至简,重在执行,经营人性,重在修行。格物致知,知行合一!

 

个人简介
一位爱己、爱家、爱国的男人。 郑重声明:1、博文是博主所观所闻所思所想所虑,仅此而已!2、所提股票仅是自己跟踪学习的,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不接受任何的代客理财的业务。据此投资,风险自负。3、不掺杂任何政治倾向,本人…
每日关注 更多
郭志浩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