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微跌3点,年底前汇率料保持平稳

王一 转载自 汇金网 | 2016-12-27 10:06 | 收藏 | 投票

   汇金网讯: 周二(12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462元,较上日小幅下调3点。有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距2017年仅最后一周,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人民币汇率有望在年前维持相对稳定。

  

人民币中间价微跌3点,年底前汇率料保持平稳

 

  【早盘走势】

  北京时间9:2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下跌近20点,现交投于6.9537元一线。

  

人民币中间价微跌3点,年底前汇率料保持平稳

 

  【机构观点】

  国金证券指出,目前,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较同期限德国国债收益率高198个基点,接近2005年以来最大水平,这将成为吸引更多资金流入美元的核心驱动力。事实上,货币政策分化将在2017年变得更加明显,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而欧央行会进一步扩大资产负债表。然而,美债收益率若持续大幅上扬,则可能开始压抑美国股票及经济,美元指数的上行高度不宜过分期待。

  中信期货指出,考虑到圣诞假期及新年来临的影响,外围市场有望延续上周后半周相对平淡的走势。同时,考虑到本周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相对较少,美元指数或将继续维持波澜不惊的整理态势。受益于此,年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贬值压力有望暂时缓和。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高级研究员管涛撰文认为,增加汇率政策的可信度,是深化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的关键。管涛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中间解”的核心问题,是汇率政策的可信度。

  【宏观面消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3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将有23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另外,中国央行就7天期、14天期和28天期逆回购操作需求询量。

  【风险事件】

  北京时间周二(12月27日)晚间23:00,将公布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12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

  悉尼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因圣诞节后第二个工作日,休市一天。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因香港公众假期,不提供港股通服务。

  【汇金网中间价播报】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报6.9462,上调3点;欧元兑人民币报7.2617,下调6点;

  港元兑人民币报0.89512,上调1点;英镑兑人民币报8.5308,下调15点;

  澳元兑人民币报4.9884,上调32点;加元兑人民币报5.1373,下调14点;

  100日元兑人民币报5.9265,上调25点;人民币兑卢布报8.7761,下调312点;

  新西兰元兑人民币报4.7838,上调28点;人民币兑林吉特报0.64305,上调3.6点;

  瑞士法郎兑人民币报6.7664,下调48点;新加坡元兑人民币报4.7990,下调55点。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9:2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9538/6.9556元。

  (内容版权归汇金网品牌所有,转载自http://www.gold678.com/C/20161227/201612270926472339.html)

个人简介
负责日常工作记录,信息核对,网络排查。
每日关注 更多
王一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