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星 收官之战大盘或以阳线报收!

邢星 原创 | 2016-12-30 09:11 | 收藏 | 投票

 邢星   收官之战大盘或以阳线报收!

今天是本年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走势非常关键。多方胜出,阳线报收将是至关重要。  

   回顾今年的大盘的走势,波澜不惊,在恐惧和修复心态中渡过,截至到目前为止,本年度大盘累计跌幅达到12.52%,指数下跌443点,无论今天大盘如何表现,难改年线阴线收阴的命运,不过对于短线而言,大盘收阳修复短线K线形态还是可取的。 

    从昨天大盘走势看,多空双方围绕3100点展开激烈的交锋。多方发力盘中股指一度飘红,但午后空方继续打压,尾市收跌于3100点下方,为3300点下跌以来的最低的点位报收。

可以看出,大盘一方面在3100点下方收报,另一方面出现了地量,即沪市单边,跌破1500亿。成交量虽然是萎缩了,和9月底1100亿的水平相比,现在还高出三百多亿,意味着3100点附近浮筹依然不少,唯恐大盘还有向下回落的要求,只不回落的空间不大。相比较今年1月份以来股指的波动力度,有所欠缺。

近一段时间以来,虽然,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但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在慢慢地发酵当中,加上当前的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无论是从扩容、解禁、监管等,都有制约大盘上涨的能量,在没有,政策性利好的驱动下,在市场赚钱效应收窄,的前提下,难以吸引增量资金大举介入市场。

     那么一切将用时间换空间来改变当前的市场的环境,只有,把下跌的空间进一步打开,比方说,跌破年线3020点,或跌破3000点整数大关,引起市场的恐慌情绪,这样增量资金会积极入场,股指反弹就靠谱,从技术上面得到一定保障,否则,靠简单的牛皮是整理不利于大盘反弹。   

  今天由于收官行情,该出局的,基本上已经出局了,空方的能量将进一步的衰竭,只要多方简单的发力,打破平衡,股指就会向上反弹,不过反弹空间有限,因为量能萎缩,难改牛皮整理的状态,今天,最好的表现就是,小阳线报收并将3100点拿下。

     在操作上还是以,低仓位进行三成仓左右,如果空仓的投资者可以择机小仓位试探性的参与。因为节后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有可能股指还要继续寻底,等待大盘真正企稳之后,再大举介入,也为时不晚。

     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2017年投资顺利!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个人简介
从业十余年,一直致力于股市技术理论研究和操盘技术培训,分析问题全面客观,善于用数据说话,观点独特,视觉敏锐。在全国举办300多场次专题讲座,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中小投资喜爱。 积极推广筹码移动与资金流向分析实战技…
每日关注 更多
邢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