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股市十件大事 2017将从幼儿底开启

陈世炎 转载自 金融界网站 | 2016-12-30 21:14 | 收藏 | 投票

  英大证券首席李大霄表示,2017年股市将从“幼儿底”开启。日内大盘曾一度下探3068点,对此李大霄表示,幼儿又调皮,再穿档了,下探到3068,妈妈心痛,迟早要补好的。

  李大霄在文中也回顾了2016年的股市,其指出有十件大事值得我们记忆。

  熔断。千股跌停令人记忆犹新,熔断砸出来的低点其实是市场下行的尾声,是市场的最低点。回过头来冷静想想,熔断时候正确的做法到底是渲染悲观情绪,还是在众人悲观的时候带来信心呢?我选择了后者。

  2638点诞生。我把2638点定义为“尿片底”,随后股市回升到阶段性的高点3300点。

  2016年上证指数从2638点上升到3300点的过程中,上证50已经收平,上证指数还有一定跌幅,创业板比较弱。上证50收平说明蓝筹股收复了全部失地。而且说明了从上证指数2638点(或者从去年2850点这个地方)这个地方开始,蓝筹股的重心在上移。

  创业板低迷。创业板低迷是很多人没有料到的,很多人在蓝筹股上涨的过程中寄希望于二八转换,结果整整一年不仅没有转换,反而不断创新低,这种情况值得重视。

  IPO加速。IPO速度加快说明市场化步伐在加快。

  去杠杆的过程结束。年中出现了较低的杠杆率,5月30日,融资余额为8186亿元,截止到12月22号,沪深两市融资余额达到9477.76亿元,杠杆比低位增加了15%。这说明去杠杆的过程已经彻底结束,现在是回升的过程。

  大户进场。1亿元以上的大户增加了33%,1000万-1亿元的增加了57%。

  债券市场的泡沫在年末爆破。这是美联储加息引发的,这是全球市场共通的泡沫。今年6月,全球负利率债券规模创下了12.2万亿美元的历史性规模。美联储加息的信号一放出,全球主要市场的债券泡沫就开始爆破。过度地赌债券也是一种贪婪,特别是在负收益率情况下去赌更是过度贪婪。

  靠近年关时市场下探至3084点。我认为这时中国股市的“幼儿底”出来了,比“婴儿底”多了400多点,有待市场验证。

  深港通推行,国际化加快。

  展望2017年股市将有5大变化,市场化步伐加快,国际化、法制化、双向交易会逐渐推进,退市制度严格执行。

  忠告各位网友,拥抱蓝筹股,远离黑五类,余钱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方能够走得更加久远,祝大家2017年投资顺利,在往后的市场变化中取得好的收益。

个人简介
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已经从事股票投资十多年,业绩优秀,已由小散户成长为专业、职业投资者。
每日关注 更多
陈世炎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