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纷再次争烽火四起,黄金受益冲向千三

黄钰芹 原创 | 2017-10-10 10:50 | 收藏 | 投票

 黄钰芹:美朝纷再次争烽火四起,黄金受益冲向千三

 
 
消息面:
 
     本周一全球金价上涨,将一周前的损失全部弥补,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85.00美元/盎司,维持上周五强劲反弹的态势,金价重回1280一线。黄金在图表上的关键位置恢复上涨,缓解了一些下行压力;中国买家重回市场也给予了一定的支撑。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黄金周一的反弹继续受避险需求的支撑,市场有传言称朝鲜或将在10月10日再度试射导弹。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发狠话表示,对付朝鲜只有一个办法能奏效,暗示其可能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朝中社周一回应称,对朝鲜的制裁和施压属于战争行为。此外,土耳其以及西班牙地缘政治的担忧也为黄金价格提供支撑。
 
     美元上周整体走势顺风顺水,市场对特朗普税改的憧憬以及对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指数一路上涨。美元是否能够延续这一涨势,还得看本周FOMC会议,目前关注重点将在与美联储主席候选人,若前美联储理事沃什当选将利好美元(利空黄金),而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将利空美元(利好黄金),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美国国家经济顾问科恩当选则料将对美元产生中性影响。黄金多头能否反扑就看这一会议结果的出炉了。
 
 
行情分析:
 
   
     昨日黄金走势,早盘回踩1275一线随后一路小跑到1285一线,延续上周强势格局震荡走高,重拾多头方向,上涨10余点,但是经过欧盘的洗礼,行情依旧止步1285一线,围绕在1280-1285进行区间震荡,但是行情上破经过1357-1313一线的趋势线之后回踩之后我们有理由继续看多一次,所以我们日内给出的1278-1279的多单钰芹建议继续持有,稳健者提示关注1285-1288一线。今日早间行情下方重点关注1279一线支撑,强支撑是1275一线,这里如果破位,那么多头反攻还需延长时日,黄金将继续调整阶段,上方重要阻力1290一线,这里的破位才能宣告多头反转成立,所以守住1275看反弹行情破位1290看反转。短线的压力在1285,其次是1288-90一带,破位可关注1296-98,这个位置也是钰芹认为黄金会到达的点位,短线记住一条,回撤做多,而不是做空,现在做空可能有短线回撤的机会,把握难度大,而做多则是顺势而为,相对要轻松的多。
 
     从日线图上看,经过昨日的一波拉升,日线上形成2连阳的走势,布林带处于缩口走势,5日均线昂首向上,有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的迹象,若k线上穿成功,这是自1357下跌后,5日均线首次站上10日均线,那么多头也将重回轨道,附图指标MACD快线也是呈上扬状态,绿色能量柱在不断的缩减,STO快慢线依旧持续金叉向上,日内若黄金再次走出一波涨势,那么黄金将再次迎来一波反转走势。4小时图上看5日/10日均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形成短期下方支撑1283、1281,依托布林带上轨开口向上,从附图MACD指标来看,红色动能量柱位于0轴上方逐渐增量,快慢线金叉上行走势平稳,而STO指标快慢线于80轴下方粘合运行,钰芹认为短期有顶背离之势。小时线上,布林带三线走平,布林带中轨和10日均线均线在1282一线,布林带下轨和30日均线位于1280一线。5日和10日均线目前处于金叉状态,小时线小幅度的3连阴,附图指标MACD方面也是有走顶背离的之势。
 
综合来看:周一黄金跳空高开出的阳线下影线已经回补缺口,从K线的形态上可以看到短线黄金已经具备延续反弹的基础,但是也不是说现在就能够直接追涨的,关注关键阻力1288-90位置,日内短线回踩到的支撑看1283-1280附近位置。上周五大涨之后周一走势偏向于调准,目前在1280-1288区间维持震荡,操作上黄钰芹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
 
  
黄金日内操作策略:待金价回调至1280-1283美元附近进场多单,止损4美金,目标上看1288-1290一线。下方如果早间不给我们做多机会,那么上方首次试探1288-90一线,可以选择轻仓进场一次空单,止损1293,目标下看1283-80一线。
 
 
以上内容由分析师黄钰芹提供
个人简介
黄钰芹主要从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天通银)的分析与研究,微信yuqin3069qq:2959143069擅长于各技术指导的综合应用(布林带,MACD,MA均线,stoch指标,K线形态分析,趋势分析,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等等),有过硬的技术功底及…
每日关注 更多
黄钰芹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