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土耳其插脚再捕美使馆雇员黄金市场动荡不安

胡金鸿 原创 | 2017-10-10 13:50 | 收藏 | 投票
  胡金鸿:10.10土耳其插脚再捕美使馆雇员黄金市场动荡不安
  
  消息面:
  
  国际现货黄金周二(10月10日)亚市早盘继续上扬,最高触及1287.99美元/盎司。而得益于美国与土耳其的签证危机,黄金价格一度呈现出剑指1290关口的态势!那么随着这场风波的愈演愈烈,金价究竟能否重返千三大关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方继续做出“针锋相对”姿态,周一向在美国领事馆工作的另一名土耳其男子发出逮捕令。此前一天,美土双方先后毫不客气地宣布暂停办理对方公民的非移民签证。半岛电视台相关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5月访美时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建立友好关系,而且美国也正在使用北约在土耳其的军事基地,因此,两国外交关系趋冷将对欧洲和中东地区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美国国务院公布的数据,2016年美驻安卡拉大使馆和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共向土公民发放超过11万张非移民签证,相比之下,移民签证不足5000张。8日,美国驻土使馆发表声明称,近期的局势迫使美国重新评估土耳其对美国使领馆的安全承诺。为尽可能减少访问人员,美国决定中止受理非移民签证申请。几小时后,土方发表措辞几乎一样的声明,宣布“对等措施”,暂停办理美国公民非移民签证,而这可谓是土耳其以牙还牙式的报复。
  
  此外,从近年来土美两国的关系不难看出,土耳其正向美国发出一个明确信号,即二战后的这对“盟友”将减少合作。目前,土美在叙利亚冲突、对俄关系、对待库尔德人独立等一系列问题上均存在分歧。土对美国采取强硬立场,意味着美对土影响力已削弱。继埃尔多安8日表示西方国家向“伊斯兰国”(IS)、“居伦运动”提供支持后,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也指责“美国空军正保护残存的IS免遭叙政府打击”。9日,叙军方在展示从恐怖分子手中缴获的武器时表示,在叙境内袭击俄军警观察哨的“征服阵线”武装分子拥有美国、比利时和法国产的武器。
  
  由此可见,土美两方积怨已深,再加上此次事件的推波助澜,两国关系极有可能将降至冰点。而一旦两方走向破裂,那么必将在国际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从而引爆国际避险情绪,带动金价进一步上扬。
  
  技术面:
  
  技术面上看,日线级别,隔夜金价进一步攀升至1280美元上方,且连续两日收在100日均线之上,暗示此前跌势已经衰退。指标上,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收缩,双线死叉开口收敛,KDJ指数向上。在跌破1250美元之前,中期风险中性偏上行。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金价的风险转为中性,但进一步上行需优先站上1295美元(20日与50日均线所在)。下行方面,若金价再度跌至100日均线下方,可能看向可能看向200日均线1252美元。
  
  目前金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295/130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316、1334、1358、1375以及1400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位于1274以及126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252/50、1230、1220、1204、1195以及1180美元。
  
  此外,黄金网特约分析师曾辉也在文章中指出,黄金行情延续性的拉升,日线两连阳报收,短期还要继续看涨。连续跌了四周近100美金,超跌的形态不容置疑,虽然短期趋势还是向下,但也不能再盲目追空。突破上周高点1282位置,配合周线下探回升形态,至少短期先看触底反弹。
  
  后市观望:
  
  交易商MKS(瑞士)SA在周一(10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称,黄金价格的下跌已经被朝鲜最新的地缘政治担忧所消除,在重要的黄金消费国中国度过一周的假期之后,中国买盘回归,在美元兑人民币走弱的背后,黄金上涨了10美元。持续的实物需求使得整个午后的价格有所上涨。
  
  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称,“现在,黄金可能已经触底反弹。周五即使有足够的信号,人们也不愿买美元,这样做使美元再次受到一些压力,目前正在反映在黄金上。这个200日移动平均线已被证明是完好无损,所以有一些技术要素出来,我想我们可以回到1300美元/盎司。”
  
  综上,受益于美国与土耳其的签证危机及技术面的超跌反弹,预计今日黄金价格将维持震荡上行的态势,但投资者们还需警惕本周即将来袭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谨防空头趁势打压!
个人简介
擅长于各技术指导的综合应用(布林带,MACD, MA均线,stoch指标,K线形态分析,趋势分析, 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等等),有过硬的技术功底 及长期操盘经验,并对日内行情波段操作颇有研 究。诚信待人,理性投资,以客户盈利为主…
每日关注 更多
胡金鸿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