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行情已经开启

郭一鸣 原创 | 2017-10-10 14:58 | 收藏 | 投票

  全天看,金融股开盘拉升带领指数直线拉升,但随即快速回落翻绿,大有回补昨日跳空缺口之意。与此同时,中小创表现良好,对深成指支撑较强。此后,板块纷纷止跌,在券商股直线拉升下,金融股全线回升,带领指数重新上行并强势翻红。而深成指连续走高下,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

  昨日已经说过,指数的高开第低走就是一次大洗盘,3000点以来股指每百点就会又一次洗盘的规律在此刻继续上演。今日盘面上,沪指一度回补跳空缺口未果,便在板块的回升下重新向好,而深成指更是持续走高,充分表明下方支撑的强势以及市场热情的高涨。此外,中小创全天表现坚挺,题材股更是表现活跃,操作热情可见一斑;消息上,国常会部署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器械和医药板块表现异常强势,在四季度消费类个股重拾上行趋势的阶段,医药股论也该轮到表现了,但持续性还有待观望;技术面上,节前均线空头排列的颓势随着跳空高开而消除,取而代之的是短期的多头迹象自己放大的成交量,尤其是昨日外资的大幅流入,更能说明部分亟不可待的资金着急进场的情绪。

  整体上看,市场基本面相对稳定,企业盈利逐步升级,市场资金稳中有升,外围市场持续走强,多方因素推动A股持续向好。在此基础上,大盘已经回升到2016年熔断时期的位置,并且国庆节后在资金的推动下大幅跳空高开迎来变盘,预示指数将有较大动作,市场即将进入新的阶段。此时,3300点或一去不复返,在重要会议的承接下,大A股将迎来新一轮行情。目前持股为主,踏空者还可趁指数震荡之际,继续低吸业绩良好标的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