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晗现象的赚钱效应

谢琳宇 原创 | 2017-10-10 15:02 | 收藏 | 投票

 长假结束的最后一天,冒出来一个鹿晗关晓彤公布恋情的新闻,仿佛给广大以将死之心面对最后一天假日的八卦民众一剂强心针。

妈蛋,总算在死气沉沉的返工前日搞出了点事情,上班有得聊了……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开工第一天,我大A股仿佛也被嗨醒,直接跳空高开,虽然最后被拉了回来,但还是多少喝到点汤了,估计明天大家买的基大多都是正收益。

A股今天的表现当然和鹿晗没半毛钱关系,是因为全球股市都涨了,A股不涨涨对不起长假里出国旅游的广大民众!

(怎么感觉国外的股市是因为我们出去买买买才涨起来的……)

既然说到了鹿晗,今天就和大家聊聊鹿晗现象在投资方面的赚钱效应,这哥们不光自己吸金能力超强,带给各方面的投资机会也不可小觑!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国内的“跑男”节目,我看了挺多期,起初对鹿晗这样的小鲜肉也没什么好感,不过随着很多期的节目下来,这个起初在我看来长相太过“甜美”的小白脸,表现出了很多优点,比如:不作、善良、聪明、讲礼貌……还有男人们共同的爱好:足球

于是也就渐渐地改变了看法,不说路人转粉吧,至少有了更深的了解。

这个拥有惊人影响力的偶像明星,他的存在已经是一种现象,一种效应,不信你们去度娘搜搜“鹿晗效应”,百度百科都已经单独收录了这个词的解释。

要不然怎么没有“马云效应”、“王健林效应”、别的明星怎么没有“效应”呢……

特别是在投资方面,鹿晗的赚钱效应影响真的是超超超大:

2014年10月10日,鹿晗宣布与SM解约,仅仅15分钟,SM的股价便跌至33050韩元(约合人民币190元),SM的股价总额也大幅下跌6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同年年底,鹿晗一条只有三个字的微博“嗨,达令”,一夜之间转发和评论几十万;并且在成为达令公司投资人及董事后,迅速带来了百万级的下载用户。

要知道,有很多的大集团尝试做电商APP,烧掉几千万,花费几年时间都做不到这种成绩,鹿晗效应在短短的一两个月时间内就达成了。

更可怕的是,在过去的一年里,达令竟然完成了7亿的融资,其中不乏:红杉资本、IDG等知名投资机构。很难说鹿晗效应在其中起了多大的作用,无论怎样,作为公司董事之一的鹿晗,可以说完成了商界的第一次尝试!

近期最经典,最划算,最赚钱的鹿晗效应,发生在法国的一家护肤品牌:欧舒丹身上。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5月,欧舒丹签约鹿晗,成为其在中国的代言人。

截止6月底的三个月内,欧舒丹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1%,至今欧舒丹在中国区的销售额,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9%,在电商平台上的销售更是翻了2.5倍。

欧舒丹的港股股价也在同期上涨了15%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这完全是一次“论请对代言人的重要性”的教科书式案例!

最近vivo签下了鹿晗成为其全面屏手机的代言人,刚签完,就爆出这么大新闻,vivo算是赚到了,看看鹿晗微博的那条小尾巴: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别说这条微博和你没啥关系,全面屏手机未来卖得好不好,可是和你投资的基金或股票有着很密切的关联的。

具体的逻辑,我在这篇文章里提到了,大家可以看一下:

别看新能源主题现在这么火,年底机构们都在研究这个行业呢

这么一来,我现在对vivo全面屏手机的未来销售业绩更加好奇了,后续会持续关注一下。

大家也可以持续关注一下各大品牌全面屏手机的销售情况,特别是即将开售的水果X,如果市场接受度很高的话,随时会带火一批产业的!

前阵子,鹿晗的名字上了福布斯2017中国30岁以内的精英榜

据中国网和《21世纪人才报》联合发布的2016中国90后十大富豪榜显示,26岁的鹿晗以2.7亿的身家位居第五位!

这个财富榜可不只是娱乐圈榜单,而是涉及各行各业,要知道,其中有6位是因为家世好,富二代才上的榜。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妈蛋,这个少年真的是骨骼惊奇天赋异禀。

最后再看几个数据:

2015年3月,鹿晗代言某国内知名乳品企业伊利某款饮品,活动开始仅一小时饮品便售罄,次日,股价便上涨3.12%;

2015年4月,鹿晗成为美丽说的全球代言人,之后美丽说公开宣布,2015年的销售额高达100亿元,是2014年的一倍;

2015年5月20日,鹿晗在微博上发出“史上最大请假条”引发微博“我要请假”热潮,结果微博美股股价上涨1.47%;

2015年9月2日,在粉丝的不断关注及支持下,鹿晗的一条微博评论数已攀升至100,252,605条,再次刷新了他本人所创的世界纪录,微博美股股价高开4.8%;

2016年4月18日,KFC官方微博宣布,鹿晗成KFC全新代言人,百胜餐饮美股当天上涨0.94%;

时尚名表卡地亚品牌于2016年6月开启的鹿晗线上营销项目,不仅持续多天占据了话题热搜榜TOP10,24小时内视频点击破亿,一个月真实粉丝增长7万,7月当月销售数据创造历史同期新高;

鹿晗代言的联想官方则宣称,2016年鹿晗代言的小新笔记本销量较去年猛增200%

……

这么看来,以后说不定盯着鹿晗的动静也是一种投资策略,如果是和上市公司有关的,搞不好还真能赚不少钱呢!

 
个人简介
最有趣的理财干货,最麻利的赚钱理念。
每日关注 更多
谢琳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