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市场的重要变化

郭一鸣 原创 | 2017-10-16 14:48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回撤后快速上行翻红,金融股盘中悉数发力。翻红后,指数震荡碎步上行,而中小创逐步分数,深成指随后回落,沪指也开始掉头。此后,两市双双跳水翻绿。午后,创业板继续低迷,有色盘中启动,但群体效应不强,指数与昨日收盘下方徘徊。

  全天看,指数冲回落,延续节后震荡向好趋势。盘面上,保险带领金融股一度表现,刺激大盘盘中再次收复3400点。创业板跌幅较深,个股午后表现低迷,全天基本上是指数行情;消息上,截至10月14日,有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从社保标的看,业绩为王仍是标配;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成交量小复释放,但技术指标出现背离迹象,短期还有反复。

  总体上,国庆节后股市的跳空缺口至今还未回补,指数强势依旧。短期,在基本面的支撑下,市场向好基础依旧,而增量资金持续介入下,市场活跃度也在不断提高。但四季度以来,市场步伐已经明显转慢,板块也开始出现较快的轮动,当下又面临重要的时间窗口,指数上行的空间和力度或将大大缩水。因此,继续轻指数而重个股仍是当下主基调,在不追高下,还可关注三季报业绩优良的低位滞涨股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