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继续配置蓝筹股

郭一鸣 原创 | 2017-10-17 11:22 | 收藏 | 投票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权重股集体疲软,题材股展开分化,指数整理中于昨日收盘下方徘徊。期间,房地产、次新股表现相对活跃,而中国石油等有护盘迹象。此后,保险股探底回升,带动部分板块反抽,而次新股拉升下,个股逐步活跃。

  板块方面,维生素表现抢眼,新和成等大涨;供气供热、全息概念、建筑节能等紧随其后,而送转潜力、苹果概念、次新股等表现良好。多数板块盘中回调,有色、风沙治理、钢铁等走低。

  盘面上,和前期板块轮动相比,近期基本无热点,即便表现也都是星星点点,足见市场短期进入无厘头状态;消息上,上市券商9月财务数据显示6家利润环比增超100%,但即便如此,三季报同比还是欠佳;技术上,指数小幅放量反弹后迎来震荡,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但分时持续背离出现,短期反复可能性较大。整体上,市场经历指数的拉升以及板块的轮动后,在基本面向好下,指数还有上行的基础和空间,但短期3400点附件仍有小压力,指数反复中还需观望。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石油、金融等板块护盘迹象明显,但个股大幅分化,意味着短期操作变得较为困难,在仓位和标的选择上需要适当调整。对于午后以及后期,建议重点关注权重股的动向,预计还有再次护盘以及拉升的可能,而大盘基础稳固,上行动力犹在,随着企业利润的不断回升,后期仍有上行的空间。机会上,可逢低继续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同时继续跟踪三季报业绩优良标的。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