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互金平台纷纷赴美上市,国内A股失去宠爱?

祁畅 原创 | 2017-10-18 15:59 | 收藏 | 投票

 自进入9月份以来,先后已有3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了招股书,越来越多的互金公司开始谋求赴美上市,预计未来这种现象只会增不会减会有更多互金平台加入到这波大军中,那么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什么,赴美上市会给这些互金平台带来哪些切实的好处?

t01c7f1d8d8d46a9ffe_副本.jpg

小编调查发现互金平台纷纷赴美上市主要有两方面原因。第一点就是能提升品牌的声誉并扩大影响力。一般情况下能够成功上市的公司在业内一定拥有很强的实力和竞争力,上市是企业标准化和规范化运营的标志,更能凸显公司的地位优势,尤其是互金行业一直以来给大家的印象不太好急需这样的机会为自己正名,若能成功在美国上市对提升自己的品牌效果更显著。

第二点就是融资需要。公司一旦上市就会开辟出公开的股权融资渠道,既为股东提供了退出通道又打开了新的融资渠道,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资金基础。上市成功后公司的原有股东会收获一大笔财富,互金平台不仅能创造出一批富豪同时也会有大批风险资本退出可以寻找下一个投资项目,以实现自身商业模式的动态循环。

t013031549744bd692f_副本.jpg

为何偏偏选择赴美上市而不是国内A股上市?

按理来说互金平台在国内A股上市其实效果远比在美国上市要好的多,因为在国内各平台拥有更多的群众基础潜在客户一般也在国内,同时国内的股民一般很少关注美国股市,为何不在A股上市?对此专业人士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首先创业板审核要求提高,国内A股市场没有建立完善的退出机制只进不出最终会导致其入市门槛越来越高。虽然现阶段IPO加速但审核条件仍然很高,对平台的资金、盈利和持续经营都有一定要求,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并不能达到相应标准。其次是战略新兴板进度暂停,大型互金集团的国内上市计划推迟,很多中小平台更是失去了等待的耐心。

由于上述原因国内互金平台还未有在国内A股成功上市的案例,但是在美上市还是有先例的,所以说对于一些急于追求上市的平台来说,赴美上市是最好的选择。

t018a3c8c7c1532b61b_副本.jpg

赴美上市的平台会越来越多吗?

因为近期赴美上市的平台急剧增加好多朋友有这种疑问,就是赴美上市的平台会不会越来越多。因为不少平台在2015年时就有意向筹备上市只不过随后监管部门的加强监管和行业整顿使平台的上市之路受阻,而现阶段随着监管框架初具规模,行业内相对稳定正是谋求上市的好时机,预计这批准备充分的平台冲刺完毕后短期内上市潮会暂缓,因为毕竟下一批的互金平台若要上市还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