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变盘概率大增

郭一鸣 原创 | 2017-10-23 14:58 | 收藏 | 投票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沪指在保险板块的支撑下表现稳定,但其他权重股相对低迷下,大盘于窄幅空间内徘徊。相比之下,在冲小创的相对强势下,深成指震荡上行,午后创日内反弹新高。尾盘,两市再次小幅上行,表现良好下迎来两连涨。

  全天看,指数高开震荡,延续上周五小幅回升态势。盘面上,金融股展开分化下证券、银行表现低迷,而资源股仍处于整理态势,蓝筹股表现相对弱势。相比之下,中小创走势强劲,个股表现较为活跃;消息上,特斯拉全球最大超级充电站上海揭幕,特斯拉中国的充电桩应涉及170多个地市,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前期已经多次表现,后期还有阶段表现的基础;技术上,大盘短期均线系统有所改善,背离走势开始修复,但成交量依旧萎缩,短期如果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上,本周将进入三季报公布的密集时期,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大蓝筹个股的三季报将于本周陆续公布,比如贵州茅台、建设银行以及中国人寿等,大蓝筹业绩的表现以及股价的走势,对后市起到重要的影响。而这些大蓝筹从公布业绩皆在后半周,而后半周也是重要事件结束的时间节点,市场容易发生变化,尤其是在指数窄幅震荡期间,变盘的节凑将会大大提升,概率将急速增大。

  而对于大盘来说,当下基本面支撑良好,流动性保持稳定,继续看好指数震荡向好表现,逢低还可继续关注业绩支撑良好的表现外,对生态环保、住房租赁、健康中国等主题还可进行持续的跟踪。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