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胜选日元承压,强势美元未能压制金价上行

华金志 原创 | 2017-10-24 16:29 | 收藏 | 投票

   华金志:安倍胜选日元承压,强势美元未能压制金价上行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逼近两周半高位。交易商臆测,下一任美联储主席可能采取更为强硬的货币政策立场。对美国政府将实施减税的预期重燃也扶助支撑美元,推高美国公债收益率,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近九年峰值1.589%。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非常,非常接近”就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做出决定,正考虑至少三个人选:美联储理事鲍威尔、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以及联储现任主席耶伦。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投机客削减美元净空头头寸至逾一个月最低水平。美元指数尾盘上扬0.22%,报93.910,日内高见94.017。
  
  欧元兑美元跌0.4%,报1.17420美元,持于9月8日触及的两年半峰值1.2092美元之下,受累于对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独立危机的担忧。在该地区于10月1日举行独立公投后,西班牙中央政府于周六决定将其收归直接管辖。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风波未平,欧洲其他国家的政治风险又起。据环球网周一报道,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和威尼托两个大区22日就是否应扩大自治权举行公投。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对两地的公投表示支持。此外,欧洲又一个民粹主义者上位。据新华社消息,为期两天的捷克议会选举在上周六结束,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巴比什创立的“ANO2011”党成为本次选举最大赢家;巴比什因反对西方“政治正确”、不欢迎难民、拒绝欧元的态度,被外界称为“捷克特朗普”。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举行政策会议。欧洲央行决策者暗示,不急于收紧政策,抵消了交易商押注央行将会采取更强硬立场对欧元的提振,从而导致欧元走软。
  
  美元兑日元周一触及三个月高位,因投资者押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周日的众议院选举中大胜,将意味着以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核心的“安倍经济学”增长策略将会延续。超宽松政策一直重压日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所属自民党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众议院465个席位中共赢得312个席位,保住了三分之二的“超级多数”优势。安倍的胜利缓解了市场不安,投资者曾担忧,如果安倍在大选中失利,在他领导下实施的,包括扩张性资产购买计划在内的经济政策将会受到干扰,从而导致日元兑美元贬值的势头暂停。
  
  2017年10月24日经济数据、财经事件一览
  
  ① 15:00 法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初值
  
  ⑤ 22:00 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⑥ 次日04:30 美国至10月2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欧美:欧美周一开盘后延续下行走势,晚间价格企稳于1.1730区域开始展开反弹,价格接近区间下沿尽量不要选择追单,耐心等待反弹后入场,今日继续关注上方1.1780以及1.1800区域,反弹受阻做空。
  
  美日:美日昨日经历过山车行情,早盘跳空高开后价格一度击穿114.00区域,盘中价格位于113.60上方进行整理,但隔夜价格快速下跌回补跳空缺口并触及113.20区域,今日关注下方112.90~113.00,回调支撑做多,跌破做空。
  
  镑美:镑美周一延续横盘整理走势,盘中上下分别触及日线级别轴心系统枢轴点1.3160以及第一压力1.3230区域,小时级别镑美下降趋势线突破后已经形成反测,后续价格如果能够突破1.3230区域,将形成短线多头走势,今日下方关注1.316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上方关注1.3230区域,有效突破可选择轻仓跟进做多。
  
  澳美:澳美周一窄幅横盘整理走势,价格位于0.7800~0.7835区域展开震荡,今日继续关注上方0.7835区域,反弹受阻做空,突破做多。
  
  美加:美加周一盘中刷新短线新高后未能延续上行走势,而是展开横盘整理,4H级别目前美加上方压力1.2660区域,下方支撑1.2600区域,今日关注下方1.2600区域,回调支撑做多。
  
  黄金:黄金周一盘中价格跌破前期低点后,大部分时间价格位于1272~1277区域横盘整理,晚间巨量买单涌现,黄金价格短线飙升收复日内全部跌幅,黄金今日下方关注1275,上方关注1287区域,操作上谨慎高抛低吸。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可作为操作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个人简介
华金志——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QQ:1712881598微信:HJZ7786专业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擅长外汇,黄金,白银,原油短线波段和技术操盘,对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有自己细致深入的见解,在长期的市场运作…
每日关注 更多
华金志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