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空反复无常,今晚消息有望打破困局

黄钰芹 原创 | 2017-10-26 10:58 | 收藏 | 投票

 

 
黄钰芹:黄金多空反复无常,今晚消息有望打破困局
 
   本周迄今,金价再度走出“过山车”行情,周三欧市盘初延续亚盘萎靡态势震荡下行,因避险消息面回归平静,美元持坚以及美股走强抑制金价上行动能。从近期日线就可以发现,金价高点在不断下移,低点也在不断下移,由于本周消息面主要集中在周尾,所以本周初以来的黄金走势就是震荡反复不止,多空陷入了僵局,短期震荡在大趋势下,震荡越久,那么后期破位的力度和空间将会越大。
   目前欧央行无疑是本周的另一场重头戏。欧央行将于本周四19:45公布利率决议以及20::3德拉基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普遍预测欧央行将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0%不变,但鉴于德拉基曾在上月暗示或在10月采取行动,此次会议投资者纷纷密切关注该央行是否会释放关于缩减或退出QE计划以及未来何时采取首次加息等一系列行动信号,若出现任何蛛丝马迹,恐引起金融市场巨震。
 
   本周三亚欧时段,黄金从1277附近一度跌到1271,近期黄金短线下跌力度有所减缓,在1271一线,短时间内会对行情形成重要支撑,早盘急跌看欧盘并没有延续跌势,晚间21:12左右,墨西哥央行称,将增加货币对冲规模以应对有关通胀的担忧,随后黄金期货出现逾17000手合约,总价值逾20亿美元,黄金短线冲高近7美元逼近1280关口,最高触及1279.21美元/盎司,但随后加拿大央行一如预期维持按兵不动,政策声明亦展现鸽派立场;而同时公布的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升至近10年高位。受此影响,美元兑加元短线冲高100点,黄金自1279一线回落,收回前面涨幅。而后据消息报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考虑让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留任,黄金逐渐反弹,上方触及1280一线,最后震荡收盘。
 
   目前短线而言黄金依旧处于震荡走势,多空反复较量都没有结果,日线上隔夜两次试探1271美元附近均未下破,并快速反弹目前处于1280附近徘徊,盘面上看昨日金价触底反弹,录得一根阳十字星,目前布林带三轨走平,各k线经过昨晚一波涨幅也并未有拐头的意向,布林带中轨及10日均线1282-1285再次形成多空转折点,附图STO指标二次形成金叉上行,MACD指标位于0轴下方粘合运行,绿色动能微微放量;结合四小时线上昨日晚间金价再出现砸盘后快速拉升至1279.72美元受阻并瞬速回落至1271.75触及布林带下轨企稳,录得一根阳十字星后金价开始逐渐反弹,接近尾盘期间金价二次回踩10日均线1275美元一线,最终收至1277美元。目前黄金运行在布林带中上轨之间的位置交投于1280附近徘徊,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附图STO指标金叉向上,快线即将抢先一步进去超买区,MACD快慢线位于0轴下方形成金叉上行,红色动能逐渐放量,4小时多头趋势偏强。
 
综合来看:金价短线上涨至1280附近,提振多头。目前从整体盘面来看,黄金偏弱势,昨日美盘虽短线上扬,却未破上方阻力,且支撑位与压力位依旧在不断下移,也表明黄金本周在持续震荡走低,今日需重点关注1285多空分界线,上破黄金便再度站上多头趋势,后市做多为主就可以,若无法上破,那么黄金必将会持续弱势震荡,甚至可能走低进一步下探1260支撑位。分析师黄钰芹更看好多头上涨,操作上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下方关注短期支撑1277-1275(昨晚二次回落的低点),上方关注1282/83阻力位,破位进一步看1285多空分界线。
 
操作上,首次回调1275-77附近进场多单,止损1272,目标上看1283-85一线,如果本次再次下破1275,反弹1277-79一线可以考虑再次进场空单,止损1282,目标下看1270破位;上方重点留意1285的破位情况,如果突破回调1282/83,可以再次考虑多单进场,止损1278,目标上看1289-1291一线。欧盘的走势今天依然是关键。
 
 
 
以上内容由分析师黄钰芹提供
 
 
 
 
以上内容由分析师黄钰芹提供
个人简介
黄钰芹主要从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天通银)的分析与研究,微信yuqin3069qq:2959143069擅长于各技术指导的综合应用(布林带,MACD,MA均线,stoch指标,K线形态分析,趋势分析,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等等),有过硬的技术功底及…
每日关注 更多
黄钰芹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