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行情或再次呈现

郭一鸣 原创 | 2017-10-27 11:13 | 收藏 | 投票

  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并且在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的带领下,指数继续上行,再创近期反弹新高。但与此同时,资源股展开回撤,中小创走势较弱,指数上行受到抑制下小幅回落。此后,金融股继续拉升指数,但个股纷纷走低,市场呈现赚指数而不转钱的局面。

  盘面上,金融股悉数上行,银行、保险大幅上涨下指数持续上行,但资源股相对弱势,中小创表现一般,市场分化较为严重;消息上,1-9月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69.4%,智能机器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相关标的逢低还可继续跟踪;技术面,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指标完全修复背离,短期成交量小复释放,相对强势格局有望呈现。

  总体上,成功站稳3400点后,指数继续上行再迎反弹新高,并打破以往此时期的弱势表现,充分体现出市场的相对强势。眼下,经济回暖向好,流动性保持稳定,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下,市场上行基础和空间犹在,而随着场外资金的不断介入以及A股国际化程度的越来越高,战略看多A股正当时。

  从今日盘面看,市场3400点后有望迎来新行情,但短期大蓝筹纷纷上行,存量资金下,题材股就会有回落表现,需谨防指数行情。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等盈利性稳定的品种,而对于前三季度大幅上涨的标的适当减持,同时关注新的具备成长性的滞涨或者有表现的相关板块和概念。

个人简介
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现任巨丰投顾首席投资顾问,新浪、腾讯等多家网络财经媒体供稿人!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