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后一波赚钱机会在哪里?看看你手中的基金怎么说

谢琳宇 原创 | 2017-10-31 11:37 | 收藏 | 投票

你买的基金能否及时抓住市场的主题轮动,跟你的收益紧密相关。

近期,基金三季度季报陆续出炉。我们就来看看今年以来定投排前十的的基金,他们的经理人对四季度市场的展望和预期以及操作走向。

    M O N E Y   U P   

近一年定投业绩排名前十基金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点击可查看大图)

都是老熟人了,看过铺子文章的人想必对上榜的基金也不面生。

本次排行前十的基金里混合型占5只,股票型2只,指数型2只,ETF连接1只。

下面我们来看看各家基金公司四季度的展望

可直接看红字相关基金,未做市场展望的基金不列出

002853 华富元鑫灵活配置混合A

展望四季度,我们对债市的观点仍然相对中性,长端利率债或有波段机会,短端 1-3 年中高等级资产仍然是更为 明确的机会,本基金将根据自身规模特性,择机进行配置。 

002803 东方红沪港深混合

我们依然认为,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各行各业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与全球主要股市同类标的相比较,估值并不高估。

001542  国泰互联网+\ 000742  国泰新经济灵活配置混合

展望 2017年四季度,我们预计国内经济仍将较为平稳,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同时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市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

因此我们判断四季度指数仍将震荡上行,存在结构性机会,具有较好成长性且估值合理的公司或将有较好表现

 一方面,中国已经培育了一个庞大的中产阶级,他们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与此相应,符合消费升级的行业将会有较好投资机会,例如高端白酒、品牌家电、金融等。

另 一方面,具备技术变革和创新的领域也存在着投资机会,例如围绕着汽车进行的电动化、智能化和电子化,以及正在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

再者,一些传统行业经过优胜劣汰后胜出的龙头企业也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

377240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A

展望2017年4季度,预计中国经济总体呈现温和增长的态势,相较于增长速度,中国政府更加关注增长质量和人文关怀,对长期发展更加有利,优质公司的成长环境进一步打开。

160222   国泰国证食品饮料行业指数分级

四季度我们建议聚焦三点:

第一,白酒板块当前时点更应紧盯业绩成长,抱紧龙头共享成长;

第二,上游成本快速增长背景下,优选议价能力强的行业;

第三,关注周期性行业成本下降的投资机会。食品饮料白马股的估值提升主要是对明年景气确定下,股价略微提前反应确定性, 这是行业景气时期的必然。

估值提升后,或有一波回调,接着确定性较高的业绩预期或将再次带来上涨。 

2017 年四季度我们认为食品饮料行业或有所调整,小调整后继续看好食品行业的未来强于大盘

000248  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链接

预计四季度流动性紧平衡短期内仍然维持,经济数据也难有超预期表现,市场投资重点会在低估值、业绩确定性较高的 个股和行业上寻找补涨的机会,以及较低的波动率和较高的风险收益比。 

主要消费行业三季度依旧超越大部分行业,消费升级趋势未改,是确定性偏好下可以继续投资的板块。 

001112  东方红中国优势混合

经济发展到目前阶段,存量经济内竞争格局的改变将会成为主题,各个细分行业具备竞争优势、拥有较宽护城河的企业未来盈利能力将会更加突出,龙头企业将更加具有 吸引力。 

    M O N E Y   U P   

近五年定投业绩排行前五的基金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点击可查看大图)

忍不住为国泰打call,状元、榜眼、探花全部收入囊中,季报也有很认真的分析,看的出来对用户很上心的。

160212 国泰估值优势混合/160211  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

展望四季度,在高基数以及房地产严厉调控的背景下,国内宏观经济增速可能进一步放缓,但在央行2018 年一季度降准的预期下,资金状况或将得到明显的预期改善,中短期资金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的趋势,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将会进一步提升。

因此市场预期不高、 估值相对偏低、长期成长空间大的公司将会有明确的投资机会,基金组合将继续大幅聚焦成长股

行业配置上,看好园林环保、电子(消费电子、LED 产业链、安防)、医药商业、 光伏、光通信等板块

020026 国泰成长优选混合

展望 2017 年四季度,宏观经济较难大幅超市场预期,但我们对市场维持谨慎乐观的判断,因为业绩确定性强的个股或将在年底迎来估值切换的行情。

所以,组合操作上,仍旧把握确定性强的结构性机会,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推动的市值增长的投资机会。继续持有业绩维持较高增速的优质成长股并择机增持,并积极挖掘新标的,为下一年投资布局。

 看好电子、光伏、新能源汽车、轻工、家电、医药等子行业

180031 银华中小盘混合

我们认为四季度政策和基本面都相对平稳,对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判断市场仍会震荡向上, 结构上更偏向中证 500、中证 1000,未来一段时间我们的选股主线会围绕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 自下而上的选择个股为主。

540006 汇丰晋信大盘股票

第四季需求增长环比放缓可能性仍在,但在企业竞争格局改善,贸易维持较快增长,制造业、工业生产维持平稳的格局下,经济弱复苏的格局仍可望延续。 

    M O N E Y   U P   

总结

果然,业绩好的基金,季度报告也不敷衍。

大致上各家基金公司认为四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抱有谨慎乐观的态度

434800044ce09ef846bb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看好的行业主要集中在

电子(消费电子、LED 产业链、安防)、光伏、新能源汽车、轻工、家电、医药、园林环保等子行业、光伏、光通信

食品饮料行业或有所调整,小调整后继续看好食品行业的未来强于大盘。

下面是各个行业近一年的涨跌幅。根据行业选基金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点击可查看大图)

 

个人简介
最有趣的理财干货,最麻利的赚钱理念。
每日关注 更多
谢琳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