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疯了,投资银行产品竟因一规定少收入几十万

祁畅 原创 | 2017-11-10 14:01 | 收藏 | 投票

 作为新兴的投资理财方式,P2P一经面世便被拿来与传统投资相比较,虽然并不完美,但是具有高收益的P2P仍大有取而代之的势头。只不过随着监管规范的逐渐深入,合规成本的增长令P2P的收益一再下降,原有的收益优势不再明显,那么未来的主流投资方式是终归于传统还是走向创新的P2P呢?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大量的新兴投资渠道出现在人们眼前,P2P无疑是其中最火的一个,行业初期的超高收益率,让大量投资人宁愿冒着赔本风险,也要拿出资金投上一笔。而在诈骗、跑路等乱象日渐频繁的形势下,监管及时出手,相关政策逐一落地,虽稳定了市场,但P2P的收益率也随之下降。根据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高达21.63%,而截至今年10月,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已降至9.5%。然而巨大的收益落差却没有影响P2P市场规模的增长,今年10月P2P行业活跃的投资人数为431.3万人,虽较上月有所下降,当与往年同期数据相比,仍呈上涨趋势。

20171009082945s_.jpg

之所以在失去收益优势后,P2P的投资人数仍能逐年上涨,原因就是收益虽为投资人的普遍痛点,但是P2P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合规业务逐渐完善的情况下,行业自身素质得到了有效提高,在多个方面均胜过了传统投资方式。例如,与银行、信托投资相比,P2P投资的门槛更低,一般信托投资产品的一般投资额都在100万以上,而P2P在监管取缔大额标的模式后,更加倾向于小额分散,目的就是能让更多的普通投资人有机会参与投资。而即便是相对信托门槛更低的银行投资产品,最低也要5万左右,这与P2P投资项目50、100元的起投金额相比,简直就是巨款了。

timg.jpg

除此之外,流动性也是如今P2P的优势之一。银行和信托投资产品的期限一般较长,基本上以1~2年为主,这对于小额投资者来说变现能力太差,容易导致资金紧张。而P2P投资则有多种期限可供选择,尤其是1~3个月的短期产品,可以满足投资者短期的投资需求。

除了这两个较为稳健的传统投资方式外,股票这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方式也是市场人群较大的一种,而P2P与之相比的优势也是门槛较低,但这个门槛与上面的两个不同,这里的门槛是知识、资金、时间上的门槛。炒股需要投资者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充足的资金以及充分的业余时间来研究股市行情,三者缺一不可,若准备不够充分而贸然的进入股市,很容易出现问题。而P2P仅需投资者了解项目相关,且想投多少就投多少,线上操作简单,不用拿出特定的时间来处理,完全不影响正常生活。

1.jpg

所以说像P2P这种操作不复杂、投资不外出、不用浪费时间和精力的投资方式,让人们可以在工作、生活之余,去不断追寻财富梦想,成为主流投资方式也是大势所趋。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