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改不尽人意黄金多为主,原油高位谨防跳水

华金志 原创 | 2017-11-10 15:59 | 收藏 | 投票

   华金志:税改不尽人意黄金多为主,原油高位谨防跳水

  
  今日(11月10日)凌晨,特朗普税改计划有了新的进展,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了其税改提案,并有望最早于下周进行投票。然而更受市场瞩目的参议院税改法案可谓“噩梦成真”,该法案维持了7个个税税阶(众议院方案减少至4档),其下调企业税的计划也将推迟至2019年实施。下调企业税是吸引海外企业回迁的重要举措,也被视为税改对经济最大的提振因素。该消息的爆出让市场颇为失望,美元、美股迅速下滑,恐慌指数VIX日内飙升逾22%,黄金期货一度触及日内高点的1289美元/盎司。
  
  此外,沙特方面的风波有了新进展。市场风传境况不佳的沙特国王将随时让位于其子萨勒曼王储。金融博客零对冲也表示,在经历了所谓的“腐败大清洗”后,沙特国王让位已在人们意料当中,若沙特国王让位,这将令该国罕见地进入动荡时期,并进一步令地缘政治冲击在中东地区蔓延开来。目前,沙特与黎巴嫩之间的紧张局势再度升级,沙特已要求公民撤离黎巴嫩。
  
  不过仍有两方面的因素对金价构成了压力,首先是美国就业市场仍表现强劲。昨夜公布的美国至11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3.9万人,虽然高于预期的23.1万人,但已连续140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此外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跌至1973年以来最低水平的23.125,表明就业市场依然健康。
  
  黄金行情分析:
  
  昨日黄金延续了周三的上涨,最高反弹到1288,很明显上方受到了1290-91阻力的压制,行情陷入盘整震荡。今日看涨思路不变,依然是坚持看多,重点依然是阻力1290一线的得失。从日线图来看,日线组合形态,本周开盘价格试探1265美元一线形成双底。随后两个交易日价格的低点在上移,昨日日内黄金冲高1287.5美元一线,打破近三周高点。4小时图上,昨日价格触及1287美元一线后大幅回落,4小时走三连阴回踩,下方1280美元一线附近再次小双底,上方1287回抽收长上影线。小时级别中,黄金震荡上行,是以布林带中轨为支撑走高,早间开盘前后,回落试探布林带中轨支撑继续走高。综上:从目前黄金的一个走势结构和指标方面看,均显出多头的强势。今天上方关注1290压力,下方关注1280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1、上方若触及1288-1289一线轻仓空,止损4美金,目标1282附近;
  
  2、下方1282附近多,止损4美金,目标1288附近;
  
  黄金空单解套:
  
  1、1280附近发空单目前来看问题并不大,被套点位也不多,在黄金回调之后可以小损甚至保本出局,随后反手做多挽回顺势就行;
  
  2、1275附近的空单已经被套有好几个点了,资金小的客户我想可能有点慌了,我们可以先关注回调力度,如果力度大的话到78-80可以小损出局反手做多弥补空单的损失;
  
  3、至于1270下方空单被套的可以说就比较严重了,资金小的朋友可能已经扛不住了,华金志建议逐步减仓,没必要为了一个损单而耽误后面一大堆的行情,好好把握后面的利润也可以弥补空单的损失!
  
  原油行情分析:
  
  原油自52.30上涨以来,一路飙升,如今最高点在57.92,目前已经足足上涨了5美元以上了,下方支撑点都是逐渐在被拉高,油价也只有上周EIA的一次回调修复缺口,技术面上没有得到相应的修复,下方支撑力度较为不足,一旦消息面上利空油价,原油下行风险将不断加大。综合来看,EIA库存意外大增,且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对原油多头造成打击,预期原油会有所回落,操作上华金志建议高位做空为主,低位做多为辅。重点关注下方56.4一线支撑,上方关注57.7一线阻力。
  
  原油操作策略:
  
  1、建议上方57.5附近空,止损58.0,目标看56.8-56.4;
  
  2、建议回调支撑56.5附近多,止损56.0,目标57.2-57.4。
个人简介
华金志——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QQ:1712881598微信:HJZ7786专业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擅长外汇,黄金,白银,原油短线波段和技术操盘,对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有自己细致深入的见解,在长期的市场运作…
每日关注 更多
华金志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