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下行风险显现,日内依托阻力看跌

杨珞谦 原创 | 2017-11-10 16:06 | 收藏 | 投票

  今日凌晨00:45左右,经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Bill Cassidy)证实,参议院税改法案将推迟至2019年下调企业税至20%,并计划将个人所得税税率保持在7档。该消息的爆出让市场颇为失望,这一表态与特朗普坚持立即下调企业税的立场完全不同,且与众议院版本的法案提议有较大差别,导致市场对特朗普税改持有怀疑态度。受此影响,美元、美股迅速下滑,美元指数一度下跌至11月3日以来最低94.4,恐慌指数VIX日内飙升逾22%,提振金价从巨量空单砸盘带来的跌势中一跃而上,但短期尚未能突破1288一线阻力。
  
  昨日,笔者两篇文章均强调美元指数进入了一段回调时期,而美国税改噩耗加速了回撤的过程,目前美指的跌势短线出现了明显滞缓。小时线出现了一定反弹,推动4小时指标开始由弱走强,KDJ金叉发散,MACD跌能缩量,个人预计将上涨至94.75附近重回跌势。对于黄金来说,美指的回调理应是一个利好消息,但就现况而言,涨势并没显得那么强劲,而4小时指标背离情况愈发严重,个人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强势反弹的现象。
  
  随着美指短线上涨,结合4小时指标顶背离形态,这也意味着金价随时面临着下行的风险。而金价的回调会打破短趋势上的一个上升楔形形态,根据理论来看,向下破位楔形后,这波跌势可能会持续至1268支撑一线。但理论不一定就是现实,毕竟美指的短线上涨还无法改变继续回调的状况,而中东地区的地缘风波在一定程度上也支撑金价。目前上方1288一线阻力迟迟未破,4小时涨能缩量明显,指标背离将由强转弱,日内依托阻力位入场空单看跌。操作上,反弹1286-1288入场空单,止损1291上,激进者1284现价空,止损自定,目标下看1276-1274,若跌势强劲可持有看1270-1268。具体建议实盘为准,操作勿忘带好止损。

个人简介
微信yang57622。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各大知名财经网站撰稿人,长期从事投资业务咨询及指导,擅长运用多种技术指标进行分析研究,消息与行情结合把握大趋势。其深入研究国际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以全面的分析及独到…
每日关注 更多
杨珞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