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抛单黄金短线大跌,原油短线技术回修看回调

华金志 原创 | 2017-11-13 10:44 | 收藏 | 投票

   华金志:巨量抛单黄金短线大跌,原油短线技术回修看回调

  
  黄金方面:
  
  现货黄金周五(11月10日)由盘整转为暴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74.00美元/盎司,遭到巨量抛单砸盘,纽约最活跃期金在在北京时间00:10一分钟内成交量为612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近8亿美元;在北京时间00:12-00:15四分钟内成交量为17948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23亿美元;金价出现跳水行情,短线跳水近10美元。此前黄金在上周因美国税收改革的不确定性使黄金几个仍徘徊在保持接近三周高点。日内公布的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下降至97.8,低于预期的100.9,脱离上月创下的最近13年终值最高位。
  
  分析师华金志认为,尽管美国税制改革遇到了一些障碍,黄金上周仍获得部分上涨动力,但美元走强将会打压金价。周五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在小幅上涨之后转跌,上周录得周跌幅,受到美国参议院共和党提出的税收法案带来的压力的影响。参议院的税收计划版本与美国众议院在几个关键方面有所不同,包括公司税率,国家的税收扣除和地方税,以及遗产税等。鲍威尔被任命为新的美联储主席已经淡化了更多鹰派的期望,这支撑了黄金,但黄金盘整的范围没有太大的变化。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多头反弹再次遭到打压,虽然上周一度于1280上方运行,但最终收盘较低,对多头不利!周内在向上突破1362以来下降趋势线后并突破1285水平压力;但突破后多头并没有预期之中的强势,而是震荡运行后走回落。这样就说明,多头上冲无力打压资金下砸,导致反弹失败!但并不是说行情就此完全走空头下跌走势;因为自回撤1264附近之后行情一直都是回撤之后伴随着反弹,周五打压只是暂时压制多头!而回撤之后伴随而来的就是金价的拉升,金价也一步一个脚印上行,所以周一不能盲目做空。重点关注前低1271这里。
  
  黄金操作策略:回撤1272-1273多一次,止损1269,目标看1285和1290
  
  原油方面:
  
  因沙特对内重拳反腐,并可能国王传位,对外与也门、黎巴嫩纷争不断,中东动荡,引发油市忧虑,致使上周美油震荡回升,一度欲测压58,随后居高震荡,最终周线收得一带有上影线的阳线,这已经是连续第5周上涨。虽然美油的走势格局符合此前的周线预期,但是受利好影响,行情显得过于急,目前周线指标超买,上方也面临趋势线压制。日线上,上周拉升测压58未破,后半周的居高震荡均带有上影线,且日线指标也已经超买背离。所以短期内技术上并不支持其继续上涨,需要回踩修正,下方弱则回至56附近,强则可能要对54进行回踩确认。不过当前影响原油走势的主要因素并非技术走势,而是基本面,未来中东地区爆发战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这也就会给原油带来足够强势的支撑,所以未来中线持看涨思路不变,对于短线的技术回修需求也要加以防范。
  
  原油经过一波大级别的拉升之后,突破前高55.4之后大涨接近58,年线高点被刷新,意味着上升空间拉开,但连续上涨之后现在行情暂时性遇阻,一直高位震荡修正,因为周线和日线向好,短期震荡修正之后,肯定后面还会涨,上周EIA后冲高57.9回落,之后周尾的两天我就在连续反弹做空原油,价格可能并没有明显下跌,但之后没有再刷新高点,这就说明阻力是有效的,短线小时线死叉向下和四小时线死叉迹象说明油价还将有回撤的空间,所以短线原油还将空下去,然后在找机会做多。
  
  原油操作策略:57.1-57.2空,止损57.5,下方目标看56.5和56.2
个人简介
华金志——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QQ:1712881598微信:HJZ7786专业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擅长外汇,黄金,白银,原油短线波段和技术操盘,对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有自己细致深入的见解,在长期的市场运作…
每日关注 更多
华金志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