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亿养老金投资打水漂,个人投资或成最佳选择

祁畅 原创 | 2017-11-13 14:46 | 收藏 | 投票

 近一段最受国民关注热议的,莫过于养老金入市,从传闻到落实,仅仅一年多的时间,养老金就成为了继证金、汇金、社保之后又一走进股市的“国家队”。然而相较于社保基金的8.4%年化收益率,养老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刚刚达到 4%以上,虽说养老金投资追求的是长期稳定收益,但是对于退休年龄偏早的我国居民来说,这样的增值速率明显满足不了现实需求。

2.jpg

据人社部消息称,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上海、湖北等9个省区市已经与社保基金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并展开了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其合同总金额为4300亿元,其中的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从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来看,在二季度买入却表现乏善可陈的三只“中小创”个股已不见了踪影,而在三季度新进买入的6只个股,其公司市值均相对较小,故而持仓总额加起来仅有1.97亿元,这与超过千亿的养老金体量相比,投资举动过于保守。尽管养老金风险承受能力相对较低,但其追求资产保值增值的实际需求更加旺盛,所以如果养老金的投资风格一致保持如此稳健、保守的话,那么民众还不如自己拿着钱去进行投资。在如今普惠金融全面发展的形势下,只要人们进行科学合理的投资规划,定能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品质。

96.jpg

如果想要获得稳定且丰厚的收益,又感到自己缺少专业金融领域的投资技巧、知识,那么日渐规范的P2P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时下作为火热的投资方式,P2P不但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加高额的收益,也能为投资人提供更加安全的投资环境。相比于养老金投资平均4%的年化收益率,P2P行业在合规成本上升、收益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仍能为投资者提供8%~12%的综合年化收益,加上各个平台退出的丰富活动,投资者实际得到的收益会更高。

尽管在行业初期,P2P平台跑路、违规风潮一浪高过一浪,但在监管大力整治与规范下,ICP、银行存管、信息披露等合规要求相继落地,淘汰了大量投机、违规、实力弱小的平台,留存下来的平台基本上都是实力强劲、积极合规的优质平台。正是有这样平台的存在,让P2P市场的安全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相比于养老金投资的极低收益率,以及不可避免的股市风险,P2P毫无疑问是更具有前景的投资选择。

P2P.jpg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晚年生活能过的幸福、健康、有质量,与其将养老金托付给他人打理,不如靠自己进行合理的投资,亲自去提升晚年的生活水平。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P2P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投资者选择P2P投资,也一定能够赚取更多的收益,实现更加丰厚的积累,使自己的未来更有保障。

个人简介
拓天速贷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自媒体编辑
每日关注 更多
祁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