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前景挑怼税改分歧,耶伦来扰局黄金等待破位

华金志 原创 | 2017-11-14 15:13 | 收藏 | 投票

   华金志:加息前景挑怼税改分歧,耶伦来扰局黄金等待破位

  
  隔日黄金企稳上涨,于美盘开始小幅震荡,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79.82美元/盎司,收复了上周的部分失地,美元指数一度下跌,因美国税收改革计划的不确定性引发了风险厌恶,股市也从最近的历史高点回撤。然而,黄金价格依然在窄幅区间上涨,因投资者等待美国加息的线索。日内无重大数据公布。本周,全球多个主要央行行长将登场,而美联储方面更是有多达9位高官发表讲话,笔者华老师预计将给市场带来巨大影响。周二美欧英日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行长齐聚法兰克福,将就“央行沟通的挑战和机遇”进行讨论。经济数据方面,美国零售销售和CPI最受关注,这两大“超级数据”同时出炉可能引发市场巨震。此外,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也受到高度关注。
  
  另一方面,市场会继续关注美国税改方面的进展,美国税改才是影响到整个市场方向的焦点。客观来说,美国税改牵涉甚广,虽然在特朗普的强力推动下会有进展,但是很可能会较为波折,而且每次取得一些进展可能都会需要一定时间,这会消磨市场耐心,并拖累美元。因此税改在经历了此前的“开局”之后,恐怕又会有一段时间难以有突破,美元会有因此走弱的可能,特别是如果出现一些不利消息的话,这种可能性会进一步增加。本周众议院会试图通过其自身的税改议案,不过参议院的投票可能要到12月份。在贸易上,本周将是北美自由贸易谈判的第五轮,有初步信号显示美国和墨西哥都开始对彼此丧失耐心。股市的修正可能将来临,不过还不明显。
  
  笔者华金志认为,股市和美元是周一黄金价格的主要驱动因素,但是由于加息在即,黄金很难有所作为。黄金价格目前一直保持在15美元/盎司以内的100日均线范围内的宽幅震荡。金价上周五最大单日下跌0.7%,是自10月26日以来下跌最多的,受美国国债上涨拖累影响。周一虽然收益率的上涨支撑了美元汇率,但其稍后削减涨幅。股市也回撤一步,远离最近的历史新高,因为美国税收改革协议的不确定性推动。同时,黄金今年受到地缘政治风险的支持,如朝鲜的核野心,但从美元走强到对美国加息的预期,使其保持在一个范围内盘整。笔者华金志认为,有一些避险需求依然支撑金价,但没有新的额外需求进来,这意味着价格并不会真正动起来,地缘政治风险已经很大,在后期;美国股市高点创下新高可能让一些投资者感到紧张。但随着美联储12月会议即将到来,市场大多数预计加息,黄金会有一些动向,价格上涨或下跌,这取决于发生的情况。
  
  黄金技术面剖析:
  
  黄金,于上周五暴跌之后小幅反弹收复部分失地,但整体依旧是陷于狭窄区间内。黄金自本月非农低位1265一带反弹上行突破上方各大阻力位于上周高位1288附近回撤,多头犹如昙花一现。但也不能说明金价偏向空头趋势,毕竟金价于1263-1265一带企稳上行呈现筑底迹象,只不过这反弹的趋势颇受打压,令其整体陷入僵局,一旦方向倒戈偏向于多或空则会引发大幅度破位。技术面日线上看隔日金价维持5美金左右的波动,整体维持震荡走势 ,多空方向不明。目前运行在MA5/MA10之间处于横盘之中,短期内上方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81一带阻力位,进一步仍然关注区间顶部阻力1285一带,一旦金价有效站稳于此则会试探上周高位乃至上轨千三关口。而下方则重点关注1270一带支撑位,下破则削弱近期看涨趋势,后续可能会重新测试1265一线水平。在金价4小时图中,虽然价格上周大幅回落,但我们发现金价目前仍然位于60日均线上方,说明当前价格趋势略偏多。同时随着隔夜金价冲高回落连收三连阴,金价跌破60日均线的可能性比较大,一旦跌破其支撑多头扭转颠覆看空可能会再度试探布林带下轨1273一带乃至破位。所以对于今日黄金走势华金志仍然建议在关键支撑做多或者在阻力位做空即可。今日欧美时段耶伦将携手各大美联储官员以及各大央行行长发表讲话,金银市场必将引发巨震,届时笔者华金志会实时在线指导。
  
  上方阻力位:1281/1285 下方支撑位:1273/1270
  
  黄金实时策略指导:
  
  1、首次反弹在1280-1281区间即可空单进场,止损5个点,目标1273-1274附近;
  
  2、下方首次回落在1271/1273即可分批多单进场,正常止损,目标1278-1279附近即可;
个人简介
华金志——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知名财经博主。QQ:1712881598微信:HJZ7786专业从事贵金属市场理财多年,擅长外汇,黄金,白银,原油短线波段和技术操盘,对技术K线、黄金分割、形态理论有自己细致深入的见解,在长期的市场运作…
每日关注 更多
华金志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