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反跟单(八)

李瑶 原创 | 2017-11-16 09:29 | 收藏 | 投票

 系统化规范化方能提高盈利概率

最近陆陆续续谈了好多对于反跟单交易的大量问题。现在我来总结一下。

从流程上来看:反跟单分为盘手招聘、选定交易品种、制定交易规则、设置交易指标、盘手现场管理、数据统计分析、完善模拟数据库、归纳整理数据规律、筛选合理样本数据、淘汰不合格盘手、模拟对接模拟演练、倒推实盘浮盈、正式对接实盘、完善风控策略、组建实盘数据库;

由以上可以分析出,反跟单看似简单、实则操作起来难度相当之大。而且专业性水准极其高。

近期来与我交流的很多朋友,和我最多聊的一个话题就是,乍看之下反跟单确实很好操作、原理相当简单,而且都是自信满满认为自己有多年的交易经验、熟悉交易规则以及盘手的交易心态,丝毫没有任何重视之心,轻易开始了反跟单之旅,结果越做越恐惧,越做越心惊,但随着亏损的不断扩大,早已追悔莫及。

     最后大家总结无非有三个方向:第一、反跟单绝对赚不了钱;第二、反跟单不好做,存在很多解决不了的问题;第三、反跟单技术水平太高,专业性难度太大,不做了。

     其实和朋友们交流下来,我也研究了一下是什么造成如此困境的原因。有一下几个:第一、盘手管理制度松散无序;第二、风控策略根本没有意识到;第三数据统计分析完全没有到位。

     对于存有那种“反跟单赚不了钱”心理的朋友来说,可能因为亏损过于严重、或者是精力投入过大从而导致如此巨大的心理落差;

     对于那种“反跟单问题太多、不易解决”以及“反跟单专业性难度太大、技术水平需求过高”的这两类客户,今天我给大家出一点主意,仅供大家参考。

做好盘手现场管理工作

统计好盘手数据并及时筛选匹配

总结盘手数据规律以及推演实盘交易数据

完善风控策略

以上四点可以作为突破口进行集中解决处理。对于提高大家的专业性和稳定数据样本具有一定的启发。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完善反跟单交易系统逻辑体系,把反跟单作为一系统进行看待,细化每一个环节、优化每一条线索,规范整体制度,方能做到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个人简介
请简要介绍您的职业履历
每日关注 更多
李瑶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