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空交战欠缺连续性,预计美盘反转收阳

黄钰芹 原创 | 2017-11-16 16:31 | 收藏 | 投票

 黄钰芹:黄金多空交战欠缺连续性,预计美盘反转收阳

 
 
   美国的税改法案已经成为最近几周各方关注的焦点,美国政府表示,将在感恩节之前出炉最终的税改法案,但参议院和众议院就2019年前出台企业减税政策提出了质疑;美国减税可能刺激经济增长的前景蒙阴,此前参议院共和党将废除奥巴马医保中一关键部分与税改计划联系在一起,制造了新的政治障碍。这也使得美元上行空间受到限制,金价也因此受到一定的支撑。
 
    税改在两院的进度时刻影响着美元的波动,特别是在上周由于参议院提出不同于众议院版本的税改法案,更是使得美元指数近期的升势戛然而止,录得近一个月来最大周跌幅;这次税改面临着重重考验,一方面国会两院给出的税改法案分歧加大了税改前景不确定性,另一方面,这份税改还面临着财政赤字的压力,因此它不能让美国在未来十年的联邦税收降低1.5万亿美元以上。
 
   黄金昨日冲高回落收跌,回顾昨日行情,亚盘时段,金价依托1279一线慢涨反弹,欧盘延续上涨并且突破1285阻力位,美盘时段,美国公布的10月季调后CPI月率为0.1%,不及预期0.3%,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则录得0.2%,好于预期0.1%,数据公布之后,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1:33一分钟内成交量为868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逾11亿美元,金价快速拉升至1289的高位,一度震荡交投后,金价承压1290关口,美盘后市迎来大幅回落,刷新日内低点至1276.80美元,最终收盘报价于1278.14美元/盎司,日线上收取一根带长上影线的小阴K线。
 
   今日早盘,金价盘小幅回调调整至1275一线后反抽,短期上方留意1280关口的压制,站稳1280关口继续上看1285、1288的阻力,下方支撑留意1275、1273美元,日图金价走势多空较为反复,震荡区间仍未有效打破,操作上还需谨慎,逢低做多是本周首选思路,区间不宜过大,保持10美金上下。
 
   日图上看,黄金在经过本周一周二的反弹后,周三探高回落,日K线再度转阴,金价上涨受阻1290关口,1290的位置也是前期金价下跌的起跌口,后市金价上涨需突破1290才能反转多头,1290之下仍需要以区间震荡对待;从盘面上看,日K线阴阳来回转换,阳K线基本上没有超过2个交易日,这也就是为什么昨日笔者黄钰芹果断1287做空的原因,虽然昨日亚欧盘金价上涨了,不过美盘的大幅下跌也正是验证了笔者的观点。
 
   对于今日黄金行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昨日金价收阴调整,不过在连续20个交易日内,日K线基本上维持单阴,也就是说金价下跌没有延续性,整体金价还是围绕区间反复震荡,所以今日还是需要谨防金价诱空的局面,分析师黄钰芹预计日内金价不会有太大的跌幅,再度反转收阳的可能性大,操作上低多为主。
 
日内操作策略:待金价回调至76/75附近进场多单,若持续下跌可选择在1273/72加仓一次,统一止损1269,目标上看1283/85,突破看1288/90;上方首次触及1285-1288可分批进场空单,止损1290,目标下看1282/80即可。
 
 
以上内容由分析师黄钰芹提供
个人简介
黄钰芹主要从事现货黄金,现货白银(天通银)的分析与研究,微信yuqin3069qq:2959143069擅长于各技术指导的综合应用(布林带,MACD,MA均线,stoch指标,K线形态分析,趋势分析,波浪理论,江恩理论等等),有过硬的技术功底及…
每日关注 更多
黄钰芹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